20070430

Turandot



Pavarotti 演唱的 Nessun dorma

一年多前買了 Puccini 的 杜蘭朵公主 DVD ( 紫禁城 --- Zubin Mehta + 張藝謀版本 ),但總是只拿來聽,沒仔細看過內容。前幾天有空把這部片翻出來,把它從頭到尾一次看完。第一次認真看的我,竟然可以把公主的謎題中的三個,猜對了後面兩個。我對於它的結局覺得沒什麼,我不信什麼人可以一夜改頭換面;但一直覺得柳兒死的好沒價值,這世上真有這麼傻的人嗎?

5 comments:

Pablo said...

我2005 年在義大利 Lucca 時有去普契尼出生的房子參觀, Lucca 是一個很精緻的小鎮, 值得呆一晚, 租個腳踏車, 傍晚在城牆上看夕陽.
Pura Vita.
C'est la vie.

Rudolph said...

普契尼當年寫到柳兒自盡後就死了
後面的結局是由別人完成的
如果讓普契尼自已完成
會是這樣的結局嗎???

Rudolph said...

找了一些資料
Lucca 是一個很棒的城市
我還不只想待一晚.....
起碼要待個一個禮拜囉..
以它為中心玩 Tuscany..

"傍晚在城牆上看夕陽"...
這個很讚...正片一定要帶去...

300-Rabbit said...

上次去托斯卡尼
真該去Lucca 走走
尤其後來看了一些普契尼的故事以後
更是覺得可惜...

不過北義太多可以玩的了
怎麼排都會有遺珠之憾呀~ >_<

Pablo said...

同意, 義大利太大了,
Lucca 在 Pisa 東北偏海, 如果要在 Tuscana 居遊 Lucca 離 Arezzo, Assisi 或是Cortona 都太遠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