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403

GR-D 週末隨拍


鵝公髻山。

Murphy’s law:If anything can go wrong, it will. 除了發生在幾位朋友身上的每洗車必下雨外,也發生在這次的爬山途中。才爬沒多久,數陣強風吹在樹稍,引起了一陣陣的松濤,接著天氣開始轉壞。正當決定繼續往上爬沒多久,雨勢就漸漸的越變越大。然而當我們下來到登山口,一步出樹林竟是一片豔陽山景。哎!只待以後有機會再來征服這座山了。拍這張照片時,正是強風大作,陣陣松濤,樹上的枯枝隨風落下 ( 說實在還滿危險的…)。只是沒帶腳架,沒辦法把曝光時間拉長,完全拍不出來那種樹隨風擺的感覺,失敗。六月一定要開車來一趟,把腳架還有相關設備給帶齊了,住在山上,隔天一大早攻頂試試看。





Mercedes。Fuel pump壞了,等著送修的 W210。天不藍,只好用黑白拍。Mercedes 車主雜誌有個專欄,專欄內都是有著各種三星標誌的照片,有的可能是 Mercedes 的標誌,有些可能是天然或人工的三星景觀。這張如果天氣好用正片拍,有著藍到爆的天空,應該可以拿去投稿玩一玩。




GR-D 湛廬亂拍


第一次喝 V21,味道還不錯哩。雖然 GR-D 的階調在數位相機中頗令人讚賞,但比起下一張同一個場景用 ZM35 + Extra400 拍出來的照片,似乎少了點什麼味道。


By ZM35 + Extra 400 ( 攝於 2006 年 7 月 )






最後一張是對 GR-D 很感興趣的店員,拿 GR-D 去玩的時候拍的。


P.S:原來除了幾位超級好朋友以外,同事中也有人認真的在看 blog 裡的這些照片,而且想法與我頗為雷同,真好。

1 comment:

300-Rabbit said...

不知道洗成5x7照片
看起來如何...

松濤那張很棒
雖然看不出來風很大的樣子
卻有把筆直高大松樹的氣勢照出來~

三叉戟那張也很有趣...
不過要是我
可能會焦點放在那上面
然後多照一點引擎蓋
少一點天空(引擎蓋和前擋就已經反映很多天空了)

倒咖啡那張
GR-D vs. ZM35
很顯然最大的不同就是散景!

最後兩張小玻璃杯
焦點放在後面的杯上
有特殊的用意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