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430

離人



林志炫 離人 MV

小志把這首歌放在 blog 上,讓我想起林志炫這個很特別的歌手。從優客李林單飛以後,林志炫翻唱幾首張學友當年唱過的歌,都唱出不輸原唱版本的味道,一是離人,另一個印象較深的就是秋意濃。




下面這是張學友版的


特地找了兩個版本的 MV,感覺張學友的版本較成熟,而林志炫的版本似乎多了點憂愁,不知各位聽完又有什麼感覺呢?


我找了一下維基百科上面的相關資料,有一段是這樣寫的

"許多首次聆聽林志炫作品的聽眾會認為不夠流行或琅琅上口,其實他的歌較適合30歲以上稍有愛情經驗或原本就多愁善感的年輕聽眾(尤其是較好文學、音樂、藝術方面的歌迷),對於聽慣流行歌曲的聽眾,最好是拿起歌詞,多聽幾次,就會迷上 (不少聽眾反應均出現類似run-in磨合現象)。他選歌特色為詞意含蓄卻深遠、曲風介於流行與藝術之間、某些唱句(常是句尾)必須以穩定的肺活量表現 (因此除了認錯之外,許多曲目難度高,較不會是卡拉OK的必點曲)、嗓音溫暖柔聲耐耳久聽不刺耳、真假音轉音順暢,近年更在錄音上更是龜毛,力求高傳真音響的伴奏與錄音原聲伴奏(acoustic)標準,因此其2005年12月發行的專輯「原聲之旅」已成為華人圈發燒友(audiophile)推薦片,這張專輯中,林也首次嘗試搖滾與藍調的唱法,技巧與表現之高檔,絕不輸歐美發燒男女聲。"

糟了,年紀大了被發現......

1 comment:

Pablo said...

你很年輕啦, 我如果是你的年紀, 我就散盡家產到中南美放逐個三五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