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110

Thanks God! It's Friday.

終於到了來到 Boston 以後的第一個週末,總算可以放鬆一下,想想要去哪裡走走!


其實在 NESE 的課每天只上到三點多,說真的,課業比起當年在研究所修四大力學,簡直是輕鬆到不行,不過壓力可沒有比當年上研究所少。首先,來這邊可是燒錢的,先不算學費,光是住宿含兩餐的費用就比以前領的月薪還要高;另外,幾個月後回台灣,馬上就要準備申請研究所的兩大考試了,如果在這邊沒有讓自己有足夠的進步,等於白來了這一趟。在這裡每天要上三堂課,分別是 Grammar and Idioms, Conversation, 以及 Reading and Writing,每堂課是一個半小時。以前上四大力學時,一堂五十分鐘的課,要從頭到尾全神貫注還真有點難。有時是抄筆記比別人早抄完,有時是老師在離題,或者有時是自己在打瞌睡,再怎麼樣也會有個幾分鐘放空一下。在這裡因為是小班制,隨時會被點到來問;加上連老師的離題內容也得努力聽懂,不得不在這 90 分鐘內讓自己處於上緊發條的狀態。此外,每天都有為數不少的作業,加上還要預習及回溯一下課本內已經上過的課,一點也不覺得輕鬆。


另外,因為來到 Boston 的當天馬上就去學校上課,碰到了多次出國以來最嚴重的時差。 第一天結束時差不多是 48 小時沒躺下來睡了,結果就是生理時鐘大亂。 每天快五點時回到住處,都會忍不住倒著昏睡,有兩次還因此錯過了用餐時間。 接著就是半夜醒過來,有時有再小瞇一下,有時就直接撐到七點半吃早餐出門。碰到這個週末,總算是可以好好的調整成 Boston 時間。


在這個值得期待的週末到來之前,先分享一下這三天的空檔亂拍的照片吧!






EPSN0804
By RD-1S + ZM35
每天早上出門時,都要踩著積雪,或是沒融化的冰出門。







EPSN0805
By RD-1S + ZM35
中間那棟較矮的,就是目前在 Boston 的住處了。剛好在兩條主要馬路 Beacon St. 與 Mass. Av. 的路口,交通很方便。走個幾步路就有地鐵站與 shopping 的地方,花個三分鐘過了 Charles river 就是 MIT。








EPSN0802
By RD-1S + ZM35
Charles river 旁邊就有一條小路,傍晚很多人在這邊慢跑或健行。據說春秋兩季的河岸是最美的,只可惜在現在是連湖面都可以結冰的天氣,








EPSN0809
By RD-1S + ZM35
傍晚時,學校旁邊的 JFK park。

3 comments:

300-Rabbit said...

壓力大好
學起來才快!
你可以撐過去的~

時差問題
可以試試看去買一種助眠藥
(如果時差繼續發生的話)
叫做"Unisom"
一般藥房都有
跟Melatonin一樣是免處方箋的
但是效果好很多
(其實應該在你出國前給你的、忘了)

這幾張照片真是美!

有空跟乾女兒講skype 的時候通知一聲!

Myseven said...

感覺是很充實的學生生活...
很羡慕!!!
相信小威你是可以適應的很好的~~~
希望有機會跟仲郁先生去找你玩耍囉~~~

Pablo said...

室內燈光或許是讓你時差調整慢的原因, 以前我在英國下班一回家, 看到鎢絲燈泡就想睡, 燕子幫我煮的飯都沒吃就昏睡過去了, 不然養成傍晚運動的習慣吧, 天冷就游泳, (希望你找的著). Good lu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