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129

How do 120 films live in US?

Frog Pond
Frog Pond in Boston common
By Hasselblad 503CW + P80/F2.8 + Kodak
等了十天,終於拿到第一捲在美國沖掃的 120,品質真是令人相當驚訝。
掃描出來只有 1.5 M pixels,而且還掃反了(這部份還好只要 PS 一下就可以了),有的掃歪了一點,每張都掃到黑框。這樣的品質要五色鳥的三倍價格,三倍的等待時間。真懷疑美國中片幅的業餘玩家要怎麼玩下去.........總不能常在家用毒液沖正片然後都去買高階底掃吧?

5 comments:

TOTOPA said...

聽到您的遭遇實在很感傷,不過以小弟在我這裡的感覺是,現在只有專業的PhotoLab才會收120底片,所以我不會覺得品質下滑,只是價格不便宜。Boston應該也有專業的lab吧,您下次可以試一下。

300-Rabbit said...

可能要找一下更專業的
這家聽起來實在可以不用再去了... -_-

彩色沖起來太麻煩
黑白不會ㄛ~
別忘了有一陣子你也是沖黑白沖得很順手捏!

不過考慮到要多花時間念書
還是把沖片這檔事情外包吧
或是把照過的底片放在冰庫
等我三月過去一次放進鉛袋裡帶回來送沖...

Rudolph said...

Dear Totopa,

Welcome!!!
感謝您的意見
我再找找看 Boston / Cambridge 有沒有專業點的 photolab
只是相比之下,在台灣或日本玩底片好像還容易點


您收藏的雞絲還真是有夠壯觀.....
拜讀您的 blog 以後,覺得某些觀點相當的雷同 :D

Rudolph said...

Rodney,

的確是啊~
不過有的東西還滿便宜的
因為 Polariod 底片來這邊以後
已經過期加上低溫
幾乎都不能用
我跑去買了一台 Fuji instax 200
(唉,好爛的鏡頭素質,但是底片很大!)
價格比 NY 的 B&H 還有 ebay 上都還便宜
底片這家賣的也不貴
如果找的到滿意的 photolab
搞不好就天天帶哈蘇出門.....

如果沒有滿意又近的 photolab
也許只能帶回台灣沖掃了吧?!

TOTOPA said...

Hi Adolph,
偶那些東西一定是讓您看笑話了,不過偶的本意只是要紀錄我對那些機鏡的感覺,沒別的意思。說到底,能夠照出一些自己滿意的照片才最重要,您說是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