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119

Quincy market 與 Boston lobster 初體驗

連續兩天都跑去 Quincy Market 走一走,沒想到昨天下了一場大雪,剛好可以比較一下下雪前後 Quincy Market 不同的風貌。



R0011258
Green line
By GR-D
對我來說,去 Quincy Market 相當方便。從我的小宿舍走到 Green line 的 Hynes station 只要五分鐘不到,而沿著 Green line 往 inbound 方向坐個幾站到 Government Center 就到了。Green line 嚴格來說比較不像捷運或地鐵,其實比較像走在地底下的輕軌電車。因為離開了市中心區以後,Green line 會跑到地面上,而它就像在香港搭電車一樣,是在路上跑而也沒有一個高高的月台,車門與地面的高度差很低。Green line 是 Boston 第一條 subway,最早的路線開通於 1856 年。因為這樣的歷史與車輛特性,所以軌道曲率比一般的捷運系統大,想當然爾一定是跑不快的。軌道跑不快也就算了,停的站點很多,有著站還要像搭公車一樣上車刷卡 ( 沒有驗票閘口的站 ),加上在市中心區域四條分支線又合而為一,常常都是在地底下等紅綠燈,所以尖峰時間的 Green line 坐起來恐怕不會比騎單車快得了多少。



R0011260
Boston City Hall
By R-D1s
週日凌晨下了場不小的雪,結果出了車站就變成這樣了。



EPSN0936
By R-D1s
被雪花妝點成銀白色的樹看起來很美,很想用 Hass 拍,可惜這邊 120 底片處理的費用嚇死人,帶來以後反倒不太帶出門了。



EPSN0938
By R-D1s
在這種天氣下要踏雪前進真是滿困難的。



EPSN0892
By R-D1s
Quincy Market 前 Samuel Adams 的銅像,看起來英俊挺拔。



EPSN0927
By R-D1s
結果下了一天雪就變成這樣子,相對照之下有一點點好笑。



EPSN0894
Quincy Market
By R-D1s
Quincy Market 裡面有非常多吃的小攤位,有 Pizza、海鮮、印度料理、墨西哥料理、小吃、還有 Wagamama。假日來這邊換個口味是個不錯的選擇。除了吃以外,附近也有得逛,只不過跟 Covent Garden 的規模差太多了,Boston 人口畢竟不像 London 那樣誇張。



R0011263
下雪過後的 Quincy Market
By GR-D



R0011259
By GR-D
積雪深到難以行走,市區內四處都是鏟雪車與工作人員。


EPSN0898
Harley-Davidson
By R-D1s
這間店專門賣 Harley-Davidson 的相關產品,除了機車以外都有。從小朋友與大人的各種服裝配件,到狗衣服與狗玩具都有。



EPSN0904
By R-D1s
Quincy Market 的旁邊就是海港。



EPSN0900
By R-D1s
海鷗



EPSN0934
By R-D1s
The Union Oyster House,號稱是美國歷史最悠久的餐廳。當然,它不是只有 Oyster,各種海鮮料理都有,當然也包含了 Boston 龍蝦。因為課堂上老師說這間餐廳還不錯,所以週日仍然是風『雪』無阻的與同學約來這邊體驗一下 Boston Lobsters。



EPSN0928
By R-D1s
老餐廳的做法是推薦水煮吃原味,這個好!我不喜歡加了一堆奶油還是 Cheese 在上面的感覺(除了香港的錦園以外)。東西一端上來,好吃到忘了了拍照,所以 --- 暫時沒有龍蝦照片可以看。水煮之下龍蝦的鮮甜味都還保留著,身體部份的肉質有彈性又結實,蝦膏部份更是又多又美味,像吃新鮮螃蟹一樣直接用湯匙把蝦膏給挖出來吃。這龍蝦的鮮度,肯定不像便宜餐廳是用冷凍龍蝦端上來,應該是樓下水族箱裡剛撈上來的沒錯。可以在下雪天裡,在這樣的歷史建築中這樣吃真是太讚了。只是,這一切的美好只維持到結帳前,因為龍蝦是標 Market price,結帳後與同學只覺得,它應該就要這麼好.....

1 comment:

300-Rabbit said...

看到兩張Samuel Adams的照片
就想到波士頓悠久的歷史
建議改天天氣好時
假如要去Boston Common 走走
可以順便把他的墓園納入路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