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116

開冰箱的生活

R0011251
來到 Boston 以後,絕大多數的日子都是零度以下的天氣。只有零度的天氣算的上溫暖;大多是負 3~ 5 度的晴天;還有就是像明天一樣,冷死人的負 18 度。忘記是哪一天中午在餐廳吃飯時,坐在離餐廳門口較近的位置,每一次有人開開關關,就是一股冷空氣襲來。有一位同學做了的好傳神的比喻:『就像開冰箱的感覺一樣』。還有個同學的 msn 的 nickname 改成:『住在這裡跟住在冷凍庫有什麼差別?』。 幾天前的晚上,也不過下了幾個小時的雪,沒想到出門時打開『冰箱門』,門口的車就變成這樣,對第一次看到的我來說,的確是滿難想像等下要怎麼把車開走。




R0011252
人行道上雖然有鏟雪車把雪鏟掉一些,不過雪下得太快,出門時還是得踏著雪。



R0011255
某天下課完以後沒安排活動,試著從 Harvard Square 的 NESE 走回 Beacon St.,雖然花了 50 分鐘,不過身體暖和了不少。傍晚,結冰的 Charles 河畔還是一樣的美。難怪前幾天去銀行開戶時,辦事員對於地址在 508 Beacon St. 這件事露出玩笑的妒忌神情。

All by GR-D

3 comments:

300-Rabbit said...

那種冬天
我經歷過兩次...
出門首先要準備好鏟雪工具
花個五到十分鐘把前後擋和駕駛座、副駕、以及照後鏡上的『冰』鏟掉
(雪的話很好解決)
才能坐進冰冷的車裡
然後還要好幾分鐘
車裡的暖氣才真的開始吹出暖風...

不過其實習慣就好了啦
搞不好以後你也會過兩年這種生活~

結冰的查理士河真是美!

你在哪家銀行開戶啊?
Citi? HSBC? 應該是台灣有的銀行吧?
有打算去考個駕照嗎?
(反正以後唸研究所也用得到)
Social Security Card 有可能拿到嗎?s

Rudolph said...

BOA,來這裡一週發現 BOA 的 ATM 應該是最常見的。
現在開戶都會給你 Debit card,拿出來用就像信用卡一樣
只是它是扣帳戶內的錢,沒有信用額度的。

負責的 personal banker 人很好
解說了一下以後建議我開兩個帳戶
第二個帳戶只拿來網路購物
兩個帳戶的 ATM 卡可以選各種你要的樣式
就像我們的認同卡一樣
我選了 Red Sox & Yankees
搞的他很難理解為什麼有人會同時拿這兩個球隊的
等下週拿到了再拿給你看

駕照,等過一陣子習慣了點再說

SSN 下次來可能才拿得到
因為我的 F1 是不可打工的

麥克阿坤 said...

阿豆腐在米國用底片很痛苦吧 !!
來來來我用無敵兔跟您交換503c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