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213

TOSCANINI'S ICE CREAM

47860011
By 503CW + P80/2.8 + E100VS
以前只要是冬天,大概就不會想吃冰。不過來到 Boston 以後,這習慣倒是隨著老美而改變了。因為店裡面通常都有暖氣,似乎也不太介意像去咖啡廳一樣久坐。Boston 好吃的 ice cream shop 還不少,其中最出名的應該就屬 Toscanini's 了。


2009_0207_0646
By R-D1s
就算天氣還算冷,地上積雪沒化,還是要來試看看 NY Times 說的 The Best Ice Cream in the world 到底是怎樣個好吃法?!


R0011397
超級香濃的原味巧克力口味
By GR-D
在這裡要點之前幾乎都可以試吃,向店員問一下巧克力以後,店員就挖了兩種來試吃,最後選了原味巧克力的口味。巧克力的味道相當濃,牛奶的香味也很重,吃起來比 H 牌及 M 牌好吃上很多。只是,美國人的口味免不了太甜,第一球很好吃,吃到第二球就有點膩了。有機會來的話,點一球淺嘗就好,反正這間店就在 Massachusetts Ave. 上,交通很方便。(過沒三天又跑去吃了另一種口味了~~)


Toscanini's
899 Main St, Cambridge, MA
(617)-491-5877

11 comments:

TOTOPA said...

看起來好好吃的感覺,很想也來一球。不過可能我這裡算鄉下,吃過最好吃的冰淇淋並不是在專賣店,而是附近農牧場自產的冰淇淋,特別是seasonal的口味如櫻桃或是藍梅之類,不但吃得到新鮮的果粒而且冰淇淋的奶味超濃。

Rudolph said...

鄉下手工做的應該更是料好實在吧~~

就像要吃生魚片要吃的過癮
大概就要到港邊的小店
師傅的切法一定也是很豪邁的一大片送上來~~

紐約州有什麼有美好鄉間風光的小城可以去嗎?
(離 MA 不太遠的 )

TOTOPA said...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the author.
TOTOPA said...

Adolph兄,您這問題真簡單,不過還真是不好回答。美東的上半部,個人的體會是所謂的「四季分明」,只要您在對季節去到對的地方(當然跟對的人也許更重要),應該都很美; 撇開人的因素不談,至少還有兩個條件要考慮;一是去的時點,二是合您品味的景點。您又提及最好離麻州不遠,又加深了難度,所以我才說不好答呢。

您已經欣賞到靄靄白雪的冬季風情,說實話此時到其他地方,應該都是大同小異,除非您特別喜歡溜冰滑雪之類活動。春季的百花盛開,想像中很美好吧,但您要能忍受部分融雪的泥濘和潮濕(還記得這句諺語嗎?四月雨帶來的五月花),這樣一來,就只剩下翠綠的夏季和五彩繽紛的秋季,但是前提是您要在這裡(美東)待得夠久。從您網誌看來,您到過不少地方,眼界很寬廣,如果您期待在此地的鄉村小鎮遇上依山傍水又有人文的歐式風情景觀(像您網誌首頁的 banner),可能失望的機率挺高的。如果您也欣賞懷鄉大師安德魯魏斯(Andrew Wyeth)筆下的美式鄉情,這裡(紐約上州)倒是俯拾即是。

說了半天,您可能還是覺得隔靴搔癢不夠痛快,好吧!那我只好來野人獻曝,說說讓您參考一下。從此地ROC到BOS,若是一路走Highway 90,將近6個小時就到了,不過如此會錯過很多風景。記得2004年我帶家人到波士頓一遊,幾乎一路都是走跟90號公路平行的20號道路,一來省過路費,二來這條路上會經過著名Finger Lakes區域,其號稱是僅次於加州Napa的全美第二大葡萄酒產地,其間酒莊林立,自然可以喝到爽快至極,但最好可以在這住一晚,否則酒駕可不好玩。在每個拇指湖,都可以發現依山傍水的景觀,光在路邊就會殺了不少底片,至少有兩個湖(sknaeateles lake and seneca lake)就在20號道路旁邊,開車一定會看到,屆時再決定要不要坐船遊湖。下一段的20號道路(過了81號公路到Albany),其地形就多變化又起伏很大當時就讓我的老車吃足苦頭,兩旁有許多不知名的農場,夏秋交替時會販售各式蔬果和農家自製Apple Cider,在這一段到處可見有點落寞的美式鄉情。若您有機會駕車西行紐約州上半部的話,強烈建議您嘗試20號道路,甚至您可以沿這20號道路一路開到水牛城,然後去看個尼加拉瀑布,當然時間許可的話,小弟很樂意當個地陪。

好像有點離題,因為您特別註明最好不要太遠。那我們的目光只好繼續放在東邊,如果您也是Al Pacino的戲迷,有一個地方您可能也有興趣,在紐約州首府Albany上面有個Troy市,裡面有個Emma Willard School,那就是女人香(Scent of Woman)主角之一,那個查理所念的學校,就是在此取景。學校是很漂亮沒錯,但是美國的一些名校每一間不都是很漂亮,而且我懷疑您在看過哈佛和麻省理工等名校之後,還會特別想要看這一個學校嗎?我覺得順便去看一下還可以啦,專程的話就免了吧。

還有一個地方也是不能不提到的景點,那就是 Adirondack Park裡的Placid Lake。您要是展開google maps的話,有沒有注意到紐約州上面有一塊綠色的公園,紐約客號稱這是美國本土48州最大的公園保護區,因為大所以各種景觀都有(除了火山地熱除外),又因為保護區的緣故,所以生態也很豐富。其中的Placid Lake可是2次冬運的地點,美國舉辦過冬運四次,其中兩次在此,也算是難能可貴。我雖然沒滑雪,沒在冬天到訪過,但曾在03年跟同事到過一次,真令人難忘,一直很想再帶家人回去住上幾晚,因為這裡真的很漂亮,我覺得特殊的地方在於夏秋之際,它的湖面很容易起霧氣,個人的經驗是美國這種大陸型氣候要起霧不甚容易,而且它的霧氣是時而高又時而低,如果有陽光灑下時很壯觀的。這裡當然值得一遊,但比較偏遠一些,然後消費也不便宜。

好了,就先這樣了吧,有想到什麼改天再補充。

Myseven said...

牙齒都打顫了我....

Rudolph said...

小凸爸,您這一段回應讓我看了好感動。很感謝您這麼認真的花時間打這些字,提供這些個這麼棒的 ideas。酒莊的行程聽起來非常棒!特別是湖!中片幅拿來拍湖景感覺最棒了。

我也剛好很喜歡 Al Pacino,除了教父,女人香與比較近的魔鬼代言人都是我非常喜歡的電影(女人香裡面的開法拉利,還有學校裡的演講都是我很喜歡的經典橋段)。

您的文筆讓人看了都很想去,說實在的,剛來 Boston 的時候,也許是想念台灣,也許是工作五年後突然沒工作的一種不安感,只想讀完書早點回台灣上班。還曾經一度想把機票提早到學期結束幾天後回去。看您這樣一寫,倒是不擔心學期結束後的兩三週能去哪?只該擔心底片有沒有帶夠才是!

真的很感謝您的意見喔!

TOTOPA said...

Adolph兄,不用這麼客氣啦。當初我還擔心囉哩八唆了一堆不知何不合您的胃口哩,很高興您也喜歡,不過千萬別期望太高,萬一您去了沒看著您甲意的畫面,失落感橫生,那可就變成小弟的罪過啊。

小小聲的問一句,您的旅遊計畫安排在何時(月份)?因為我又想多嘴了...如果您可以撐到5月底或六月初,我倒有一個提議,您可以開大約4.5小時的車程到波特蘭以北的Acadia National Park。很多人專程來美國旅遊就是要去一睹眾國家公園的風采,很幸運的,在您上方不遠處就有一個阿卡迪亞國家公園,不同上一篇我提到紐約客自己封的美國本土48州最大的Adirondack公園保護區,這一個可是貨真價實的美國國家公園。話說這一個位於緬因州海岸外的沙漠山島的公園有何特殊?你能想像像鏡子般的湖泊、算是高聳的山丘、清翠的森林、美麗的海岸線、貝殼沙灘和深邃的峽灣,這麼多樣的自然環境被集中在一個島上嗎?在公園外還有一個著名的燈塔,任何曾經看過Acadia或緬因州照片集的人應該都聽說過這個出名的燈塔。請看這個連結,http://www.acadiamagic.com /BassHarborLight.html。你不需要像住在美國中西部的國家公園擔心晚上要不要住帳棚,附近的巴爾港 (Bar Harbor) 有許多旅館,好餐廳和其他的設施,真正要煩惱的是你口袋的深度。
心動了對吧?但是切記一定要等到5月的最後一個禮拜才行動,要不然只會自討苦吃。

既然已聊開,就有點愈罷不能。您對位於下方的那一顆大蘋果(New York City),心中一定自有主張,不需我贅言,事實上遊覽各大都會向來不是我的專長,也無從建議起。倒是更下方的華盛頓DC,個人覺得是投資報酬率挺高的選擇,最主要推薦的原因是timing is right,DC每年三月底都有櫻花季,三千株日本櫻花同時綻放的景況,還真是唯有壯觀足以形容。詳細花況可以到以下官網查詢,http://www.nps.gov/nama/planyourvisit/national-cherry-blossom- page.htm。除此之外,還可以看看DC特殊的建物,我最喜歡站在林肯雕像前,想像馬克華柏格在決戰猩球(Planet of The Apes)裡面,最後一幕滑稽又荒謬的錯亂場景。當然,還有讓您花三天三頁也看不完的博物館行程。遊DC有沒有cheap的方式,有的!請參考以下連結,http://xiaoto-chang.blogspot.com/2008/04/20080405-dc.html ,(真是不好意思,在這樣不曉得會廣告的嫌疑啊)。如果還要更cheap,個人知道在紐約的法拉盛有直達DC的華人小巴,搞不好從Boston到紐約市也有華人小巴,想省錢的話,您可以留意一下喔。

最後,回答您擔心底片不足的問題,別忘了您在紐約的B&H和Adorama購買可是免州稅哩,真正要擔心的應該是您信用卡的額度呢。

Rudolph said...

小凸爸
很不巧,我的旅遊計劃是在五月初到五月底,大概就三週,也沒辦法久留。不過看完您說的,倒是更提醒自己要好好用點功,看能不能明年申請到這邊的學校,到時候再來一遊。那個燈塔真是美到不行,黑卡搖得好應該可以拍出不少好片。

DC 自然是非去不可,三月底時是已經排好要找朋友一起跑一趟看櫻花。不過一想到三天三夜都逛不完的博物館與建築,我想一趟可能不夠。畢竟有時候拍照時,測光或角度的構想大概要花上不少時間,對於沒這種興趣的朋友,經常會花上不少時間等待我們,可能還是要自己多跑個一趟。

華人小巴的部份不知道您的心得怎麼樣?Boston 到 NYC 的華人小爸是班次多又便宜,不過美國人都跟我說他們覺得很危險?!不過講到法拉盛,容我岔題分享一下。前幾天在 Harvard SQ. 有個中國婦人來找我攀談,原來是找不到哪邊可以搭公車。 她是住在女兒在法拉盛的家,來這邊也十年了,不過還真的是除了 Thank You 以外一句話都不會。這樣也從法拉盛搭小巴到 Boston Chinatown,然後再坐地鐵到 Harvard SQ.。她是要到朋友的店裡,不過這朋友也沒空來帶她。當天天氣滿冷的,說實在她要是下錯車,下場肯定不怎麼好。同學與我只好拿著她紙條上的地址與班次,講著只有磨了一個多月的破英文, 厚著臉皮問司機這個地址是不是在他的路線上,順便請司機到站時通知她一下。還好,後來公車司機說這地方他知道,我們才離開。沒親眼看到,還真的滿難想像在這個地方可以不用英文也生活了十年。

底片的問題,後來發現 Amazon 上面還滿多地方可以買。倒是聽也有在拍照的巴西同學說,來此地不可不去 B&H 朝聖。

原本沒有找太多資料,還想說三週走美東應該差不多。聽您這麼一介紹,我看我光 DC 以北就玩不完了。

By the way,在台灣時找了些中文的旅遊書,照片水準都不太行,文筆也不怎麼吸引人。您的文筆與照片,不出本書實在可惜。

TOTOPA said...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the author.
TOTOPA said...

Adolph兄,多謝您的抬舉與厚愛,以我的那點程度,自娛娛人還可以,想拿來營業用,那可就差多了。

回答您有關華人小巴的看法,先聲明我倒是沒有第一手的經驗,不過從世界日報的美東華埠版不時可以看到華人小巴的報導,自然不難理解為何多數人對它總是敬而遠之。歸納其肇禍的主因有三,一為各車行為爭奪客源所產生的嫌隙衝突,二是司機素質良莠不一,背景複雜者涉及幫派糾紛;不過細讀報導會發現幾乎都沒有乘客身陷事故之中,因為一旦牽扯到乘客就不會是地方事務,小巴業者會自我節制不會讓事情變得更複雜。第三點比較麻煩,小巴令人詬病的主因是車體結構鬆散外加喜歡超載,不過聽說近來因同業競爭激烈,這一方面好像改善不少。有個網友對於華人小巴著墨不少,您可以參酌其網頁:http://tw.myblog.yahoo.com/christie0314/article?mid=606&prev=607&next=604&l=f&fid=33,聽她說來似乎在等車期間比小巴本身更需要留神注意,總之,攜伴同行是必要的。

您所提及中國婦人問路的情節,連我這種久久才進城一次的鄉巴佬,都已經遇上好幾次,這顯然不是一個特例,而且我發現這景象在西岸更為普遍。我個人對他們的勇氣是敬佩有加,其中的血淚辛酸,連我們這種外人都不難體會,除了盡力給予指引之外(雖然有時要我在外地指路,就猶如盲胞給瞎子引路一樣困難),我只能暗禱有一天中文變成普世的顯學,如此他們才可能脫離苦海。

聽聞您明年有申請入學的壯志,除了表達最誠摯的祝福以外,另一方面對您堅定的向學意志以及無畏世俗的勇氣讚嘆不已;對於任何一位至少已工作五年的朋友,還能保有深造的志向,我覺得都是很不容易的,絕對值得肯定。我也認同進修深造要及時,您選得時機不錯,既有工作經驗而體力又處於巔峰時期,治學研究一定事半功倍成功可期。最好不要像小凸爸一樣,既要兼顧工作與學業,又想保有家庭生活,蠟燭三頭燒,沒啥生活品質可言,還好事在人為,總算也熬過來了。

Rudolph said...

小凸爸,先感謝華人小巴的資訊。

感謝您的祝福,不過說有說堅定的向學意志就讓我好生慚愧了。學習理工以外的知識當然是原因之一,其中一個原因當然是希望能藉此轉換工作領域。只不過當初放棄這一份工作,的確是需要一點勇氣,也是一種冒險。特別是來到這裡,有些台灣同學知道我的工作後,都對於為什麼要離開工作來此地唸個沒學位的課打上一個問號。當然,我自己也不知道正確與否。現在這個階段,雖然連英文都學不好,不過開開眼界,接觸不同領域的人倒也有些小收穫。不過真來到美國後,真的讓我對所有來美國的好學校攻讀學位的人們感到佩服。首先,通過那些煩人的考試就是一大考驗,沒準備過還真不知道這個有多難多煩;來到這邊後,怎麼樣聽得懂 native speaker 講的話也不簡單,要完全地溝通也不容易;同時,還要能在美國這個環境生活更是不是想像中輕鬆,很多問題都是要離開自己的母國才會有感受。您能工作、家庭、與課業三者兼顧,肯定是有超人的意志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