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812

Time is up. 時間到了

每天在 IOB 看文章,心中對公路車的嚮往與日俱增。為了避免買了一台中階車以後,又忍不住想升級,於是心中的計劃便是一次攻頂。最早的打算弄台鋼管車,然而所有人都不建議第一台公路車就買鋼管。於是把目標放在碳纖車以後,看了幾款車,最後打算在 Giant TCR Advance 0 與 Colnago C40 間做選擇。由於家裡旁邊的大直哥倫布有 bike fitting 的服務,加上 brues 的推薦,於是某個週日下午,終於走進車店準備要組一台車。中間的許多故事就找機會再說,反正基於我不喜歡跟人家用一樣東西的怪脾氣 ( Mini 就喜歡少人買的 British racing green ),再加上一旁車友的經驗談,最後選擇了 Time VX 及 Campagnolo Chrous 為大項來組車,其餘的細節就交給黃教練來建議了。

等待了數週,我的 Time 終於組好了。然而在等待的這段時間,就如 IOB 毒馬大所說:「等待中又升級了。」預算也就一直往上攀升……

車架:從 Time VX 升級成了 Time VXR。

VXR 是三年前 Time 的頂級車架,這款車架使用橢圓管與 Carbon lug 來兼顧強度及輕量化。

整個 module 還附上 Time Avant Stiff+ 的 Forks 以及 Time 水壺架

Time Avant Stiff+


Time bottle cage




輪組:Mavic KSYRIUM ES 前 645g,後 840g







輪胎:Continental GP4000





傳動系統及夾器:Campagnolo Record ( Brues 兄勸敗之下變成一級零件了… )


變把


50/34 大盤


後變及飛輪


夾器




座管:Selcof CARBON MONOCOQUE,重 175g





座椅:San marco rever Titan




Stems:ITM Visia carbon




Bars:MILLENNIUM CARBON Super Over





踏板:Time RXS






全車完工圖:

全車含 CS400 碼表及所有 sensor 及 RXS 踏板約為 7.3 kg,若不計車表部份應是低於 7kg 的。



今天交車以後,只有時間騎了幾百公尺,因為卡鞋還不熟練,還是先用慢跑鞋踩一段,公路車騎起來的感覺真是很不一樣,讓人不想下車呢!希望本週天氣好些,找個機會好好的跟 Time VXR 培養感情。


特別感謝:Dodoma、Brues、以及書豪兄的耐心。

12 comments:

EACH said...

謎題揭曉 原來就是TIME車
讓我想了許久....

Campagnolo Record組件,rever Titan坐墊,Polar表,Mavic的輪組....@#$^%

全都是很優的零件(避免換來換去是對的!!)

而且極盡碳纖全車化
是一台很猛戰車

Rudolph said...

好的底盤也要配上好引擎才行
有空多一起出來爬爬風櫃嘴巴拉卡

不過以您對手錶的品味看來
我想你買公路車應該會買 Colnago
雖然騎的人多...但是夠經典

Anonymous said...

靚車一部!! 非常同意一次到位的理論!!

以前只知道MTB,喜歡越大越粗的輪胎,對公路車完全沒興趣!!
但現在接觸鳥車後,對細輪的騎乘感大大改觀,相形之下也對公路車抱持莫大興趣,尤其是"可樂果",可惜要開始準備BB的尿布與奶粉錢,所以暫時先認份的將鳥車當果車騎,期待日後可樂果能入手!!

hugokuo said...

終於...還是到了這一步啊!^++++^
如果知道自己很挑剔...
一次攻頂的好處確實是避免你不必要的浪費!
夾器的Carbon看起來真精緻!
配色配的好!深得我心!
不過把手我會配色跟車身主要配色一樣...
橘紅!^^

至於...
爬風櫃嘴...=..=lll

EACH said...

我買的東西 稱不上什麼經典吧
只是大眾口味

你買的東西 才是空前絕後....

至於會不會買可樂果 留給以後再說吧

Reggie said...

這台車長什麼樣子已經不重要了
對我來說它不過是一個遠方的車尾燈XD
恭喜交車^^

Pablo said...

恭喜ㄚ, 真是令人髮指ㄚ,
年輕真好.

300-Rabbit said...

只能用嗔目結舌來形容...

真是一台豪華的車
希望有機會也讓我踩個幾百公尺 ^_^"

Rudolph said...

To loui,
等您入手 Colnago...


To Bonnie,
人要踩得動才行.....


To Hugo,
我本來是配白椅子白把手帶
但是後來實在擔心"貴鬆鬆"的白椅子會弄髒
最後換回黑的....
我想把手帶過一陣子髒了..
就會換成菊紅色或純黑了....


To Each,
你那隻 Rolex 很棒啊....
起碼很耐用耐看....
找天出來騎車啦~~~


To Reggie,
X 的..
你這句恭維的話講的真是讓我覺得...很爽 :D
下午請你喝杯咖啡吧~~


To Paul,
下週來試試公路車吧~~~
完全是不一樣的體驗喔~~

Anonymous said...

完全是一台好車呀!
太讚了...戰鬥力與品味兼具cccc

麥克阿坤 said...

我的老天爺!!

還真得是一次就上天堂囉!!

失敬....失敬....

Anonymous said...

下巴掉了
現在是"砸"車嗎
懶得去研究零件
BUT I am sure U R A MAD M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