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806

Monti --- Csardas


Bassiona Amorosa and Maxim Vengerov play Csárdás by Vittorio Monti.


Csardas 是在匈牙利地區流傳的吉普塞舞曲,它採用兩拍的節,在樂曲結構上由兩部分成。第一部分叫 Lassau,速度緩慢;第二部分叫friss,速度大都很快,常用切分節,氣氛熱烈狂放。( 以上資訊參考自弦樂工廠 http://blog.sina.com.tw/stringmusic/article.php?pbgid=13465&entryid=487270%3E )

初次接觸 Csardas,應該是高中的時候。當時是聽到上一屆的樂團首席在練習這首曲子,有一次拿著樂譜來看看,以當時的技巧實在是完全練不起來,因此對這首曲子有著很深的印象。聽到演奏的很流暢的 Csardas,會讓人有一股隨著音樂擺動的衝動呢!






Christian Lindberg 搞笑 + 技巧超強的長號 Csardas

1 comment:

Pablo said...

內人的鋼琴好久沒練了, 可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