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828

颱風天騎風櫃嘴... 殘念



聖帕颱風來襲的週末假日,難得有一個早上不下雨的幾個小時。於是牽著 Birdy 打算騎上風櫃嘴。從故宮到楓林橋,均速維持的很不錯,本來還想著今天要算一下鳥車上風櫃嘴的時間,看能不能用鳥車也壓在 40 分鐘內,甚至 30 多分就騎完。在風櫃嘴拍照時,一輛 F20R 從旁邊溜過去,沒多久後我出發,就看到 F20R 調頭,我想可能是路況太差捨不得騎吧?!畢竟路面還是有很多殘枝落葉,騎快可是很危險的。也許是一心想要騎快,不知不覺把強度拉得太高,在快到風櫃嘴前一公里多終於是爆了,也許是肌肉裡的乳酸堆積太多,連心跳降到 130 還是沒辦法維持一定的速度,想到這次的時間算下來應該不好看,同時也趕著回家吃中餐,只好放棄調頭下滑,殘念啊…

8 comments:

Pablo said...

心跳怎麼得知ㄚ? 我人在內湖了, 以後或許可以一起從內湖出發.

Rudolph said...

心跳表啊....

EACH said...

40分鐘內....
是故宮--->風櫃嘴嗎?

真的很強喔!!

Rudolph said...

40 分是楓林橋開始算

============================

楓林橋~楓櫃嘴全程6300公尺,前1000公尺是緩坡1000~2700幾乎是平路2700~4000是最硬的陡坡4000~6300與第一段類似,要有好成績需要控制強度一開始不可拉太高強度。
成績指標:
45min 您可以參加一般比賽成績約全體的85%~95%
40min 您的成績約全體的65%~75%
35min 已經有不錯的稱成績了,國內大部份比賽都能順利完賽了
30min 有資格參加花東大賽---競賽組了
25min 經常在分組上頒獎台了

Pablo said...

有沒有握把式 sensor 的心跳表, 胸口綁個帶子會不會不舒服.

Rudolph said...

心跳帶習慣就好了~~
跑步用的心跳表也幾乎都是用心跳帶

EACH said...

那我今天早上34.5分 剛好低空飛過35分...YA(不過Kenny放我一分鐘 >_<)

Rudolph said...

登山車騎 34 分~~
真的很快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