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323

Pressure

#1
說實在的,過去實在很排斥上小夜班。一方面是夜間 on call 的精神壓力不小,回家經常是天亮才放心去睡;另一方面是上完小夜後,總要花個幾天才能回復為正常的生理時鐘。不過最近突然覺得有小夜也是不錯的事,上一次的小夜班,利用了一個上午把車騎上了五峰,用雙腳踏上高處的感覺真棒!另一天,也是利用了個早上到交大看了柯錫杰的個展。看完展覽,外面天氣正好,買了本書與飲料,坐在竹湖邊看了一個小時的書,真是一個很棒的早晨,下午工作起來也特別有勁。


柯錫杰 in 交大藝文中心



坐在樹下看書,看累了頭抬起來就是竹湖。



暖冬,櫻花都提早掉光了。



竹湖的鴨。


#2
最近感覺壓力特別大,整個人就是心浮氣燥。說實在的,工作的 loading 還好,手裡的 projects 也都沒什麼差錯,但不知怎麼的就是提不起勁。最近兩天特別嚴重,好幾餐都是吃不下飯。也許是中餐吃得不多,昨天工作到五點就開始覺得好餓,走到餐廳時一聞到炸雞排的香味卻又反胃到想吐。下班騎著 birdy 下班,整個心情就是一個悶,把這股悶氣全部用在踩踏上,心情竟然輕鬆不少。便問問 Reggie 有沒有意願出來騎車,我們一口氣把車給踩到了內灣車站。晚上的內灣沒什麼人,倒是車站前的兩隻狗不斷的跑來示好。有一隻可能是混到了拉布拉多的小黃狗,竟然會窩心的靠在人身上撒嬌,還會自動把前肢抬起來要握手的樣子 ( 主人教得真好 ),真是隻”治癒系”的好狗。回程的速度都維持在 28 ~ 32 km/h 間,幾乎沒什麼休息,長距離的平路騎起來也是挺好玩的,汗水淋漓的感覺真是棒透了。騎車真棒,除了身體變得健康;一坐上車,煩惱更是隨著踩踏而逐漸丟開。

感謝 Reggie 的陪騎,還有芋頭安排了有趣的夜間活動,稍稍讓發條上得太緊的我回復正常一下。

4 comments:

300-Rabbit said...

鴨子是用什麼照的呀?
不會是ZM35 裁的吧?!
真讚ㄝ~

第一張海報也不錯

心情本來就是會起起落落
尤其一個人生活
又有個長工時、壓力大的工作
用運動來調劑是很棒的方式
下回記得搭配音樂(尤其有強檔B&O)
應該也很不錯~!!

Rudolph said...

是快賣掉的 R1.....

Music?
把 BeoSound 3 帶著嗎?
那太顯眼了啦~~

EACH said...

那些綠頭鴨都不怕人嗎!?
看起來很乖說

Just Hank said...

R1照的這麼好, 別拋棄他啦~~

綠頭鴨真的拍的非常有質感~~

留下來當傳家寶也不錯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