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326

突然開始想要聊電影

上週除了在低落的心情中渡過以外 ( 還好有芋仔安排的活動還有 Reggie 的夜騎 ),比較特別的大概是開始想要回顧一些看過的電影吧!

與 Reggie 聊天時,突然聊到喜歡看的電影,沒想到竟然與他的某個朋友喜歡的電影非常雷同。同樣喜歡看 Matrix,是因為討論的是哲學裡面的有趣的"存在"問題( 大三有一段時間好喜歡讀哲學 ),也喜歡看 The Devil's Advocate。

而最近看的 DVD 裡面,我非常喜歡一部片是 A very long engagement,問了好多人都沒看過,沒想到上週竟然有人可以跟我討論這部片,真是令人高興的事。

目前先想到幾部好喜歡的電影:

Matrix
The devil's advocate
Empire of the sun (太陽帝國):一部今年已邁向二十年的電影,卻讓當時還小的我有很深的印象。
The mission (教會):兩個不同出身與個性的教士,保護其教會與土著的故事。
Heaven and Earth (天地):越戰造成的悲劇,喜多郎的配樂很棒。
Braveheart (英雄本色):蘇格蘭獨立英雄的故事,最後經典橋段喊的那句 Freedom 讓人很難忘。
A very long engagement (未婚妻的漫長等待):很喜歡這部法國片的節奏
The thief (小偷):大學時看的第一部俄國片。
The Shawshank redemption (刺激 1995):看了超過五次以上,片名翻譯的有夠爛。
The godfather (教父):最經典的黑幫電影。
Scent of a woman (女人香):三大經典橋段讓人回味無窮 1. 跳 Tango 2. 盲人飆法拉利 3. 最後學院的演講
Sweet November (甜蜜的十一月):票房很爛,評價也不怎麼樣,但是我覺得還滿喜歡的片子。
The motocycle diaries (革命前夕的摩托車日記):革命英雄的旅行日記
Top Gun (捍衛戰士):沒什麼劇情,不過是絕對經典的空戰影片。
無間道:開始覺得劉德華也是很有演技的,就算老美的翻拍版本得到許多獎,我認為仍不及香港拍的原版作品。
大隻佬:又是劉德華的電影,劇本寫得很不錯。
異度空間:張國榮的遺作,少數有點層次的驚聳片。


這些電影大多數都有很棒的配樂,剛發現 youtube 上有 Empire of the sun 內的經典橋段,Share 給大家看看。

12 comments:

300-Rabbit said...


有好些部我也非常喜歡的片子...

你看過『大鼻子情聖』嗎?
強力推薦~!!

300-Rabbit said...

對了~
你忘了放『Taxi』...
(我覺得第一集最經典)

Just Hank said...

為什麼情緒低落呢? 多騎車有益身心啦~~

我個人推薦"新天堂樂園" & "征服情海"

"刺激1995" 與"Seven"(火線追緝令)??

Rudolph said...

Rodney,
"大鼻子情聖"... 找不到 DVD 耶...

Hank,

新天堂樂園沒看過...來去找找..
征服情海喔....好看..但還列不上經典..女主角的表現遠勝男主角
刺激 1995 有列進去啦...
Seven 不錯...但是宗教意涵比不上 The devil's advocate..跟殺人狂類的片子比..好像又比不上沉沒的羔羊...不過我非常喜歡 Morgan Freeman 與 Brad Pitt..

跟你們講一講...真想請假回家泡個咖啡來看 DVD 呢...

300-Rabbit said...

『大鼻子』的DVD 我有
下週末借你...

『刺激1995』也是我最喜歡的片子之一

『Devil』蠻好看的
但是說宗教意涵... ㄟ...
感覺有點牽強ㄝ
不是很能接受導演的表達方式
比較像在看科幻特效驚悚片

心情沉重的時候
好像還是看些喜感的no-brainer 比較好唄... :-p

Rudolph said...

No-brainer....
那...來看美國派吧 :D

Rudolph said...

The devil's advocate 的科幻部份應該是還好而已....我覺得

不過我確實很喜歡它的最後一幕
因為最後雖然主角選擇自殺來阻止 Satan, 他很幸運的發現一切又回到鏡子前, 但是最後在樓梯間那一刻, 他還是抗拒不了成名的誘惑, 最後記者又變成 Satan, 說出" Vanity 是我最喜愛的原罪..."..還滿棒的 ending...

30's Hank said...

我喜歡征服情海是因為劇本

阿湯兄要有精湛演技, 可能得等下輩子

我喜歡那種好萊塢式的勵志芭樂片

看完總覺得心情很好, 人生一片光明~~


seven有點悶, 不過我喜歡整部片的色調...

新天堂樂園講的是忘年之交的友情

我記得我第一次看時眼眶有泛紅(這很不簡單....)

Anonymous said...

征服情海─演技得最好的應該是那個小男孩吧..呵(可愛到一個不行>.<)
刺激1995─真得可列入經典;其實這部片在院線上映時,票房奇差無比,後來是因為DVD/VCD的借閱率很高,也有了口碑,才成為經典。
阿甘正傳─也不錯呀,勵志到一個不行^_^

Rudolph said...

征服情海....經典名句...
Show me the money!!!!! ( 我很想在後面接一句... I need a X5..)

300-Rabbit said...

i need a wagon more than you do!!

Rudolph said...

Wagon 還是交給高薪的高階經理人您就可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