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907

Thule on Mini Cooper

每次要來回新竹台北的時候,要不是得拆前後輪,就是得把把手塞在前座中間,才能把 Time 塞進 Mini。有時只要多帶一點東西,光是把車塞進去,把物品整裡好好讓 Time 及內裝不會受傷,就得花上很長一段時間。然而跑遍了多家自行車店,都找不到可以給 Mini 專用的車頂或車尾架。

直到某天搜尋到了這個……



瑞典的 Thule...

Thule 原廠網站裡可以找到給 Mini Cooper 用的 kit。因為 Mini 的規格特別,我也沒看過其他 Mini 有裝車頂架的,因此先打 e-mail 給總代理問問看。沒想到總代理的 e-mail 處理速度真是快,沒有幾個小時就回電話給我,告訴我相關的事項及安裝地點。代理商回應這是國內第二台 Mini 安裝 Thule 的車頂架,而且第一台就是竹北的特約店家安裝的,也讓我覺得安心不少。


於是我跑了一趟新竹的安裝店家 --- 早點名,在與老闆溝通好一些細節以後,找天晚上開始動工。


首先先安裝車頂架 < Kit 1366 >


前面的橫桿是用鐵片咬住車門框,與車頂接觸的橡膠磨擦力很大且不會傷車頂的烤漆。好在 Mini 的無窗框車門有 BMW 雙門 Coupe 的優良傳統,開門前後窗戶都會下降少許,因此不必擔心玻璃會撞到鐵片。






後面的橫桿沒有鐵片可以固定,因此得加裝 SRA777 三門車專用輔助桿。






老闆正在安裝黑色的 SRA777,SRA777 安裝在前門的後緣,且同時咬住前後的橫桿,解決掉後橫桿沒有固定的問題。早點名的安裝相當仔細且按圖施工,說明書寫幾公分就是幾公分,絕不馬虎。





車頂架Kit 1366 安裝完以後,馬上把Thule ProRide 591 車頂單車架裝上去。


Kit 1366 + ProRide 591






把 Time 給裝上去,看起來很不錯!






從天窗望出去!





實際上高速公路試跑了一下,發現公路車車輪還是太細了。591 是設計來固定各種單車的,因此針隊細輪子的固定效果不好。雖然車架被穩穩的固定住了,但開到 110 km/h 時把手會因為強風而時有擺動,雖然知道車架被固定的很好,一定不會有問題,但總是無法克服這個心理因素。回程把前輪固定的更緊,把手不再擺動,但那個心理障礙還是存在。於是回到早點名加裝了以前快拆固定車子的 Velo Vise 511。




Time 固定在 511 上,感覺好多了,前叉穩穩的把車子固定住,缺點就是不像 591 有個東西固定車架,各有優劣,只是 511 讓人感覺安心點。至於 591 的位置就留給 Each 的 MCM 好了。這樣可以一起把車載到同一個出發點出發,免得 Each 來個賽前偷熱身。






靈活運用,要進到限高的停車場前,把車倒下來,把手固定在 591 的前輪固定帶上,就可以把 Time 載回車位上,而不用丟在管理員那兒再把車開上來了。




有了車頂架,就可以 4 + 2 跑更多地方了!

特別感謝回應很快的都樂總代理,以及早點名露營車俱樂部。



By the way,Thule 的車頂架都有附上相關的文件,因此只要拿著文件及發票去監理所辦變更登記就可以合法上路了。

8 comments:

30's Hank said...

看來我的小銀是上不去了, 阿豆腐叔叔並沒有幫他留屬於他的位子...555...

Anonymous said...

感謝您的寬宏大量
不過 下班後 還接到公司的電話
心情很down

Rudolph said...

To Hank,

591 Birdy 也能放
而且 Birdy 一族是放後座就可以的




To 小白兔,
不必言謝
大家工作上互相幫忙是應該的
就像有時後忙起來也是請你們幫我做一些鳥事一樣
不過下班後接到公司電話確實會令人不爽...
特別是睡到一半的時候

300-Rabbit said...

真騷包!

被遺棄的以文把拔留...

EACH said...

Thule的車頂架 讚喔
不過車頂架要驗車
比較麻煩一點

還好我的車還可以放的下腳踏車
不然也是需要買

Anonymous said...

可否請教一下腳踏車架可以自行拆裝嗎?就是要載腳踏車在裝上去架子

裝起來感覺不錯~大約要多少錢呢?

Anonymous said...

你好,我的mini cooper也有載浪板的問題,請問一下,裝車頂架要多少錢呢?方便給店家的電話嗎? 謝謝~

Rudolph said...

應該在一萬左右
現在有漲價了

不過有個問題
裝上去以後風切聲不小哩
只開市區還好
偶而會開長途的會有點麻煩

店家電話我現在不在台灣
不知道
不過可以打電話去 Thule 總代理
我是直接打去總代理問我這個地區哪一家他們推薦

我的照總代理的說法是第二台
不過上個月離開台灣前,在路上也看幾次其它的 Mini 有裝,包含 R56 也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