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916

20070915 IOB 單車行

Date:20070915
路程:至善國中 -> 平等里 -> 冷水坑 -> 中湖戰備道 -> 陽金 -> 金山 -> 萬里 -> 野柳 -> 萬里 -> 北28 -> 風櫃嘴
里程數:74.7 km
最大坡度:19 %
總爬升高度:1445 m




第一次與 IOB 去騎車,沒想到一回家準備把 Time 牽出門,才發現前輪爆胎了。要是馬上換內胎也不知道要換到幾點,為了避免遲到,只好把 Time 打包上車,載到至善國中與大家會合再說。




一到了集合點,經驗豐富的 Ray 馬上來個換內胎教學,把 Time 準備好以後,大約八點左右大家才上路。一開始先跟在 Brues 後面,能把不算輕的 Colnago Master 騎這樣快真是不簡單 ( Sorry,Each,沒幫你多拍幾張 Master 的照片 )。記得第一次騎 Time 上風櫃嘴,不但爬得慢,騎起來比 Birdy 還累。但幾週下來,已經漸漸習慣公路車,這一段平等里的爬坡雖然幾乎都用最輕檔在踩,但是並不會太累。大概騎了 2/3 以後,Brues 回頭找朋友,我繼續往上騎,前頭還有兩位小朋友及 losanfo。本來還可以看到 losanfo 的黃衫,沒想到過了一個髮夾彎就看不到人了,大概可以想像 Passat 單車隊被 Each 海放大概是這麼一回事吧!爬上平等里以後,終於看到停在路邊等待的領先集團,我也先在公車站牌休息等人。



停在公車站牌的 Time,此地可以用山泉水洗洗手涼快一下,真好!



Losanfo 的 Giant TCR A0。Giant 的塗裝質感真的很不錯,某新手老爸要買公路車真的可以考慮 Giant。




等到其他人陸續上平等里以後,往前推進一點到涼亭處休息,順便拍一下 Ray 的 GIOS 與 Dodoma 的 595。



Ray 的古典 GIOS。



595 前夾器



595 後夾器



五通處也跟 Time 一樣有 Carbon lug 增加強度。




接下來就直接往冷水坑騎去,這一段路有幾個短坡的角度還挺大的,不過總是慢慢龜了上去。這一段路寬還滿夠的,比騎風櫃嘴安全得多,不過樹蔭較少便是。到冷水坑停車場前幾百公尺,雨開始下得有點大。大家都是愛車之人,我想很有可能會放棄上大屯山,於是便往回騎一些通知一下其他人,兩個彎後就看到鯊魚的 VXRS 與 pc 在路邊休息,不過此時天氣又變好了,於是又一起回頭往上騎。回頭時與鯊魚交換了車騎,他認為我的 ES 輪組爬坡好騎,我認為 Reynolds Carbon 圈速度帶起來後上坡也很輕鬆。不過說實在的,VXRS 的質感與重量還是小勝 VXR 一些,畢業一分錢一分貨。到了冷水坑停車廠,losanfo 已騎車向前探路,大伙又再休息一次順便補水。



VXR 於冷水坑停車場



Look 595




由於山上天氣不好,最後大家決定不上大屯山,改走陽金北海岸,來去亞尼克吃中餐。沿途下滑實在很愉快,過彎壓車,見車超車,這感覺是 MTB 與 folding bike 遠遠不及的 ( Hank, Rodney, and Each 快加入公路車的行列吧!)。八煙溫泉前的無車直線路段還催到了 67.4 km/h,若是哪天練成可用 53/39 的大盤,肯定更快!很快的下滑到金山以後,大伙就沿著北海岸輕鬆騎。Ray 也教大家輪車的技巧,以減輕大家的負擔。到了萬里,Ray 大方的請大家在亞尼克吃吃喝喝的。



Time, Look, and GIOS.




回程時走北 28 上風櫃嘴,前半段到還算輕鬆,不過因為多跑了一趟野柳,只好努力騎追上大家。追上大家休息一下以後,到靈泉寺前有一段緩上坡,眼見坡度變緩,心跳也還好,便開始加速前行,沒多久追上了今天最強的 losanfo,然後超越了一小段路,直到靈泉寺附近的岔路前才停下來等。



髒兮兮的 Time。



上週才在此地拍照過。




過了靈泉寺沒多久就開始是一段陡坡了,開始騎沒多久就被 losanfo 放了一個彎,騎了約兩三個髮夾彎以後,可能是前面強度拉高後的休息不夠,覺得再強拉上去可能會抽筋 ( 今天沒帶香蕉 ),於是開始牽車 50m 作為休息,然後一口氣騎上風櫃嘴。


風櫃嘴


風櫃嘴


這次與 IOB 騎得很愉快,特別是車子出狀況時有人可以支援的感覺真不錯。

10 comments:

300-Rabbit said...

真羨慕~

整個週末沒消沒息的
果然是去飆車了!

EACH said...

GIOS Compact Pro.... 正

Pablo said...

這不是玩車, 是玩體力, 我先退出.

300-Rabbit said...

Paul 你的體力應該沒問題呀...

Rudolph said...

To Rodney,
下次請 call 手機, MSG 沒收到



To Each,
Where's your road bike??



To Paul,
沒那麼難的, 一起來騎一次就知道

Pablo said...

我年紀大了, 還是少做危險動作, 很想買車ㄋㄟ

Anonymous said...

應該很累吧~

上次從木柵騎到內湖吃肥羊牌牛肉麵就把我累死了~

Pablo said...

Dear Sabrina,

Your honey trace the same route almost every day.

Anonymous said...

您好..請問您的TIME VXR車架買多少錢呢?
我的信箱是REDHATCHAO@GMAIL.COM...
等待您的回應..
謝謝^^

losanfo said...

天啊~都十幾年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