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905

至善路套餐

至善路套餐,也就是至善路上的三條山路:劍南路、中社路、與風櫃嘴。這也算第一次騎 time 爬山,不過還是沒膽穿上卡鞋。

第一個爬的是劍南路內湖往至善路方向當熱身,一路上覺得騎起來相當輕快,狀況還不錯,總覺得今天要 34 分半內爬完風櫃嘴應該是有希望的。接下來則是劍南路口往楓林橋的路段,途中騎了一次中社路,不過為了晚點爬風櫃嘴,只用了很低的強度慢慢騎,時間也沒看。從中社路下來後,明德樂園前的陡坡終於切到了 34 / 25 的輕齒比,這個路段基本上就是看著心跳錶騎,除了明德樂園前心跳達到 183 bpm,其他路段都維持在 175 bpm上下在騎。



中社路底,VXR 與 Lupo GTI。


在楓林橋休息一下以後,吃了一包能量果凍當早餐,就開始往總長 6.2 km 的風櫃嘴路段騎。前半段都保持不錯的節奏上山,大概過了 3 km 以後,也許是前半段衝太快,腳開始覺得有點沒力,開始只用最輕檔位騎。大約是 3.5~4.0 km 中間,已經沒有迴轉速可言,此時看了一下碼表,大概只花了 18 分鐘。換句話說,若能照原本的節奏往上騎,要拼過 Each 的 34 分記錄是有機會的。但是耐力有點差,也或是許上山時該把心跳降到 85%~90% 間騎,而不是一直用 90%~95% 的強度騎吧?!到了最後 1 km 已經是沒辦法再重踩了,只好下來牽了一小段再上路。

從楓林橋出發 2 km 以後碰到一個騎 TCR 的前輩,當時算輕輕鬆鬆的超越他,不過到後來牽車時,剛好被他超越,他鼓勵我前面踩踏的節奏不錯,怎麼樣重踩也要騎上去。於是不管迴轉降到多低,還是盡力的踩上風櫃嘴了。顯見除了耐力以外,肌力還是有待加強,畢竟連 7 kg 的車都踩不上去真是太可恥了。



上風櫃嘴,真是累攤了,真難想像過往連爬山都不太願意出來的 Each,沒練幾個月就可用登山車 34 分騎完。Each 真是太強了!


回程再試了一趟中社,連中社路的緩上坡都覺得腳痠了,但還是慢慢龜上去,當做緩和運動。走劍南路回大直的路上倒是因為休息夠了,輕鬆的騎完它。


回程於劍南路頂

下次再挑戰時,會試試把前半段的心跳控制在 170 bpm 以下,到最後的 2km 再把強度拉高,試看看能否不落地且讓成績進到與 Each 平起平坐。雖然說登山車有齒比優勢,但照之前騎 60T birdy 的情況,沒道理會踩不上去,只能說夏天天氣熱人就懶,冬春兩季練的成果都消失了。


By the way,又輪到討厭的夜班,本週又沒時間練車了。

4 comments:

300-Rabbit said...

Each 這麼強~
老實講還蠻讓我訝異的... :-p

不過齒比的影響
應該還是蠻重要的吧
下禮拜等我回去
希望老婆放行
可以跟你去爬爬小山
看看我這把老骨頭
還可以撐到什麼程度... x_x

Pablo said...

騎車也這麼專業, 佩服,
今天, 那些紙入袋, 可惜 8078 最近不爭氣,
買車再忍一忍吧...

EACH said...

我只是運氣好啦

hugokuo said...

登山車上風櫃嘴34分...
不算慢哦!

有在健身果然有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