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908

南庄行 --- 第一次穿卡鞋 + Thule



路程:32.2 km 頭份 --> 南庄來回
Average speed:26.3 km/h
最大坡度:7%
總爬升高度:230m


裝好 Thule 車頂架以後,要騎一些路段終於可不用經過市區,不必用 time 與爛路對幹,也不用呼吸機車排出的髒空氣。這次就直接把 Time 載到頭份再出發。

雖然買 Time 的時候就已經把 SIDI 的卡鞋買好了,但是一直不敢穿。之前在家試了兩次,左右腳各一次,都淪落到摔車的下場。主要是卡進卡踏以後重心馬上偏一邊,就算扶著牆邊還是照摔不誤。但是卡鞋買了總是得用吧!想到禮拜五路上騎單車的不多,摔在路上比較不丟臉。停好車以後就把慢跑鞋換上,準備來個第一次用卡鞋騎乘。

Time 的卡踏設計的不錯,雖然在家練習時覺得怎麼卡都卡不進去,但是實際上路時非常好用。卡入的位置不是這麼容易,不過抓到訣竅以後就好用了。停下紅綠燈以後發現,先把鞋頭卡進去,然後腳靠比較內側,稍微向下及向外施力,很容易就卡進去了。脫卡就更簡單,腳稍微轉一下就可以。用 Each 及 Hank 兩位狂人的話來說就很好懂,基本上就是跟 Heel and toe 一樣,腳轉一下就脫卡了。所以人家說用卡踏前幾次都會摔車,用幾次以後就習慣了。不過 Time RXS 卻是讓我一上路就上手了。( 當然啦!速度放慢一點就得先脫卡準備好,也是避免摔車的主因! )

SIDI 卡鞋 ,可惜的是透氣性還不如新買的 Adidas Climacool 專業慢跑鞋。





腳跟的包覆性非常好!



車子都全 Carbon 了,鞋底當然也要 Carbon 化!



穿著卡鞋果然有差,感覺上力量的傳輸非常直接,以往車身的動態只有靠把手與座墊傳遞到身體,這下路上的坑洞與輪子的動態透過卡踏傳輸,感覺上更直接了。下次挑戰風櫃嘴就可以用卡踏上山了!




途中在南庄旅遊情報站坐下喝了杯拿鐵茶。

4 comments:

300-Rabbit said...

i'm running out of my words;
still the same comment:
really SAO-BAO~!!

where is the picture of the new addidas running shoes?

hugokuo said...

穿卡鞋比較麻煩的地方是遇到突發狀況!
光滑的鞋底沒有煞車的效果...
遇到的時候就懂我說啥了!

Anonymous said...

恩 沒煞車效果
就是很危險的意思
要小心一點

EACH said...

穿卡鞋效率好很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