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621

130i 筆記: 離合器 + Mounts

130i


里程達到九萬了,相信看倌們也知道「預防性更換」的重要性。

要拆下離合器,第一步就是先把排氣管跟傳動軸拆下來。







然後就是把變速箱請下來。

130i



接下來就是看看拆下來的離合器片。

結果「根本跟新的沒兩樣」

上面是新的,下面是拆下來的,溝槽深度真的沒差很多。

130i


要不是前車主剛換,而且還是在原廠換的料?!要不然就是前車主開車習慣太好了。

才八萬出頭換過的可能性太小,就相信是後者吧!


舊的

130i


新的

130i


130i


既然該請的都請下來了,引擎腳跟變速箱腳當然也是順便「預防性更換」。


130i


當然該換的鋁製螺絲與磨損的橡膠件也不能少


130i

這次總共換了(這次有些懶得查料號了)

消音器墊片 (拆排氣管當然順便換)
Engine Mount: 22 11 6 760330
Transmission Mount: 22 31 6 799331
Saches Clutch 壓版總成
Shifter Ball Bushing: 25 11 1 220600
然後還有該換的鋁製螺絲們

雖然換完沒什麼差別,畢竟原本離合器片的狀態就非常好,但是換完的心理爽度滿點啊...


130i

10 comments:

Krycek said...

請問一下您的130i的排氣管閥門會有異音嗎? 我的在低速時很明顯, 不知道是否有比較簡單的方法可以解決

Rudolph said...

您指的是兩千轉上下,搖下窗戶才聽到到的金屬敲擊聲嗎?

Krycek said...

是的! 應該就是您說的這個聲音

Rudolph said...

最便宜的方法是把整個閥門機構給拆了。因為換了 Electric valve 11747810831 還是無法完全解決共振的問題。

Krycek said...

再請教一下, 為何換新electric valve還是無法完全解決問題? 以及拆掉會有什麼後遺症嗎? Thanks!

Rudolph said...

不知道為什麼還是會在閥門未關時有聲音。拆掉應該是沒有問題的,因為如果改裝原廠的 performance 排氣管就是沒有閥門的設定。

Krycek said...

我後來還是用最簡單的方法, 請排氣管店家直接把閥門燒焊固定在開的位置, 省的異音惱人...

LIU said...

你好,默默拜讀了你的文章許久,我也是130I手排車主,最近也想換離合器了,請問你是換Sachs Organic Clutch Disc還是Metallic Clutch Disc呢? 因為我看ECS上兩者價格一樣啊...想參考你的方案_謝謝!

Rudolph said...

Sachs. 異音比較少

Unknown said...

你誤會我的意思了,我意思是ecs上Sachs 有兩種離合器分別為 Organic Clutch Disc及Metallic Clutch Disc,有LINE或E-mail 能跟你請益嗎?謝謝 我E-mail:brian5319steven@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