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108

Porsche Boxster Spyder -- Desire Inside!

本文同步發表於 RS4ever



Film_120_111203_E100VS_02


這十幾年來,歐洲車廠雖然不停地強調輕量化材料的使用,可是車子卻一代比一代還要重。E39 M5 到 F10 M5,車重已逼近兩噸。Audi 不知道幾年前就一直在強調鋁合金,但 RS 車系卻從來不是同級車中最輕的。


而少數沒有忘記輕量化這個武器的車廠,除了 Lotus 以外,大概就是 Porsche 了吧!從 1973 的 RS 以來,各代的 911 都一直有量少價昂的輕量化版本。但 Boxster 的輕量化版本 Boxster Spyder,卻直到了 2009 年的 LA 車展才出現。











Film_120_111203_E100VS_01
Boxster Spyder 比起 Boxster S 輕了 75 kg,號稱是這幾年內重量最輕的市售 Porsche。


有幸可以坐進 Boxster Spyder 的駕駛座,如同許多輕量化的 Porsche,把手改以一條 door strip 代替。中控台上因為把音響移除,空出了一大塊。目光再往上移,A 柱上方與軟篷連接的部份是露出的碳纖材質。最引人注目的,還是那造型特殊的手動軟篷。在此就不像那些雜誌去贅言它的材質與使用,直接看效果。在車內觀察這軟篷時,剛好有車從後頭經過 --- 嗯,基本上除了擋雨以外,它連隔音的功能都不具備...


Motor Trend 對它的一句話說得很好:It doesn't fill a need -- it fills a desire.


反正,只要裝了一套有如天籟等級的排氣系統,音響也不會常開。至於其他少的東西,只要想著,輕量化是最貴的改裝就好了。因為一台 Fun Car 如果不能提供 the thrill of driving,那再多的奢華配備,也只是在不好的食材上加了一堆人工調味料。Boxster Spyder 的理念應該就是像是新鮮生魚片,你要吃魚,就是提供新鮮魚貨,其他多餘的調味,OUT!給你操控,其他的多餘的配備,OUT!畢竟在天枰的兩端,相對於 Boxster S,Boxster Spyder 絕對是偏向 Holiday toy 而非 Daily use。


Film_120_111203_E100VS_03


除此之外,最令人念念不忘的就是這個車尾的雙峰了,不開光欣賞也很美...


我很喜歡 MT 給它的另一句話:在你與它相處的短暫時光中,You'll want nothing else but to keep driving.

2 comments:

扮臥虎,何必藏龍 said...

「天籟等級的排氣系統」…好消魂的形容呀…讚!

James said...

Zagato 也有類似的雙峰 herit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