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512

Enoden, 江ノ電, 湘南海岸江之電

Film_120_100421_RVP100F_02
江之電 鐮倉站 By 503CW + RVP100F

來到湘南海岸,除了被陳綺貞寫的『坐火車到傳說中的湘南海岸』吸引外,就是為了江之電了。

好朋友大概都知道我對於有輪子的東西都滿愛的,不過好像很少提到對於路面電車的喜愛。大概只有幾個看過我玩『電車どGo』的朋友知道我竟然還會買電車遊戲來玩,而大多都覺得喜歡玩這種無聊的遊戲的人真是有病。

旅行到一個地方,如果知道那裡有路面電車,都一定會去坐一下。Boston Green Line 的幾個線就不用說了,北海道的札幌與函館、Baltimore 的 light rail、舊金山的叮噹車、更多歐洲的城市有這種路面電車,還有以後會提到的都電荒川線,可惜很多搭過的路面電車,當年都沒有好好拍照留下記錄。 這種在路上跑的電車,速度通常不快,感覺跟社區很貼近,伴隨著鐵軌與車廂的異音,好像是用一種散步的方法旅行。


20100421P4210951
By E-P1


20100421P4210941
By E-P1
電車出發後,就緩慢的在住宅區中穿梭。這種貼近的距離感該怎麼形容呢?大概就是可以在電車上清楚地看到人家在花園整理,或是可以從電車上看到人家家裡擺設的那種距離吧!電車慢慢地走沒幾站,過了幾個轉彎、爬坡、下坡、再轉彎,視野頓時之間從後院,轉換成山林,然後又是住宅。但是,從住宅中的縫隙,終於看到了傳說中的湘南海岸了。



20100421P4210942
By E-P1
海風就這樣飄進來了,海灘上沒有 Miami South Beach 的音樂、猛男、與裸女,只有少數的衝浪客。但是電車、輕輕的海風、些許的衝浪客,拿著一本書躺在上面喝咖啡還是喝啤酒都很搭,是另外一種與 Miami 完全不同的 Feel。如果說 Miami 是 Fortia SP 那種濃烈,湘南比較像是 Neopan 400 那種舒服的感覺。



20100421P4210946
By E-P1
江之島站還有這種江之電的模型......




20100421P4210998
By E-P1
傍晚再搭江之電,碰到了舊型的電車。



20100421P4211000
By E-P1
傍晚的江之電站



20100421P4211009
By E-P1
舊電車上,地板都還是踩過去會響的木頭地板..




20100421P4211011
By E-P1
舊電車上的駕駛艙



20100421P4211003
By E-P1
天色漸暗,來到江之電上的『名站』鐮倉高校前。這個站隔著一條馬路,就是湘南海岸,還能遠眺江之島。日本旅遊書作者 Milly 曾說,她最愛買杯罐裝咖啡,坐在鐮倉高校前站的木長椅上,欣賞著傍晚的湘南海岸,結束一天的江之電旅行。


20100421P4211008
By E-P1


20100421P4211004
By E-P1
我不愛罐裝咖啡,手邊也沒有手沖咖啡。不過這樣美的風景,少了咖啡也無損。用這樣的美景結束一天的江之電之旅,真的是太棒了...... 當然,當時很懊悔出門沒帶大腳架,不能把哈蘇架起來拍,我相信正片會更美.......這個遺憾就等下次去搭江之電再完成吧~~

2 comments:

300-Rabbit said...

對呀! 別懶惰了~ 還是準備一支腳架吧!!

Rudolph said...

是啦,但帶腳架可能生出一兩張好的 120
但是因為腳架的重量少玩很多地方
還是算了,堪用的小腳架就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