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503

Kawagoe Trip 川越小江戶 (1) - Nakain Temple 中院

Film_120_100418_RVP100F_09
東武東上線 池袋站 By 503CW + RVP

從池袋搭東武東上線到川越,搭到急行只要 31 分就到了與港區有著完全不同風格的川越。


身為江戶時代的要地,加上未經戰爭的波及,川越留下了不少江戶時代的古蹟,也因此稱為小江戶。川越內這些景點,被懂得旅遊行銷的日本人,用方便的巡迴巴士串起來,加上有得吃(高級江戶料亭)又有得買(菓子屋橫丁),把原本可能被人遺忘的小城,行銷成一個很適合做一日遊或半日遊的景點。


出了川越站,用漢字還有用片假名勉強猜猜看的老招,才看出來小江戶巡迴巴士的一日券得走到旁邊的便利店買。我覺得日本人真的很有趣,在過去的經驗中,不管在台灣或是在歐洲碰到的一些不太能用英文溝通的人們,總是會用 "Go to xxx" , "Here", "Turn right" 等簡單的單字,試圖讓 English Speaker 聽懂;但是碰到與英文不熟的日本人,卻很少用這些簡單單字,而是很熱心的不停的用日文一直講,希望你懂得他們的意思。如果哪天日文修到可以跟他們溝通了,實在很想跟他們說,雖然從他們語氣可以聽出他們對觀光客的熱心及想要幫助的熱情,但日文講了一百遍聽不懂還是聽不懂啊! 便利商店的人很努力的講了很久,我大概聽得出來是因為平日的下午已經剩沒有幾班車,買 one day ticket 實在不划算,所以不賣我,真是有良心啊!但是從地圖研究了一下,如果只用走的,恐怕景點沒走完就天黑了。最後的規劃就是趁收班前坐一到兩班車到較遠的一兩個點,然後趁天黑前沿著公車的路線再走回川越車站。


上了巴士,原本打算放棄中院這個景點,直接到冰川神社走走拍拍。沒想到快到中院時瞥見了庭院內的幾株櫻樹,馬上改變計劃按鈴下車去看看。



Film_120_100418_RVP100F_11
中院前,畫面左側的小點,是突然飄下的櫻花雨。 By 503CW + RVP100F

建於西元 830 的中院,畢竟是臨時決定下車的地點,其實對這個地方的歷史沿革也沒什麼深入的了解,但是不停飄下的櫻花雨,還有日式的園藝,倒讓人覺得臨時下車是個正確的決定。





Film_120_100423_TMAX400_01
大正天皇御手植松 By 503CW + TMAX400





Film_120_100419_RVP100F_01
已經有點綠意的櫻花樹 By 503CW + TMAX400




畢竟晚來了一兩週,東京附近的櫻花樹已經都轉綠,網站上的花況報導也是請大家往東北跑才追得到花。沒想到在這裡體驗到一點點小小的櫻花雨,下午的陽光,微風吹來,飄來一陣櫻花雨,實在是太舒服了。


旅行資料及來源:Welcome to KAWAGOE


==========
後記:

在離開中院的巴士上,因為手忙腳亂,不小心弄丟了其中一個 A12 片夾。

之前在米國把小腳架的一個小配件掉在租來的 Camry 上面,半小時內馬上打電話聯絡租車公司。雖然車子一還車馬上被調走,東西也馬上被其他店的工作人員找到了。店員還很負責的說會送回 Cambridge 分店,請我過幾天跑一趟去拿就可以,我等了四個月也沒下文,在歐洲掉東西想必就更慘。

對這次弄丟的 A12v 原本已不抱希望,在三天後才請妹妹打電話去問巡迴巴士的客服,沒想到幾分鐘後巴士公司馬上回電說找到了,且已送回總公司保管。服務人員問了一下住處,熱心的把東西用宅急便寄到東京的住處,說兩天後就會到。結果隔天一大早出門前,就收到完美包裝好的 A12 片夾,這種有效率的客服專線才叫做真正的客服。

似乎每去一次日本,都會被日本人的服務給感動到.....

3 comments:

steppp said...

nice trip!

300-Rabbit said...

超優的啦~
看起來好美!
怎麼才這幾張照片?

下次偶也要去中院!

Rudolph said...

因為要趕車....
只能在裡面待 15 分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