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422

最近的亂拍 Voigtlander Color-Skopar 21mm F4

R-D1s 入手以後,片幅的因素使得入手廣角鏡的必要性增加。Rodney 幫我從台灣把這顆超值的 21mm 帶來以後,原本裝在 R-D1s 上倒也算好用,壞就壞在附的 21mm iewfinder 看出去的感覺真是太愉快了。特別是加上 400 度底片以後,大多數的場合只要用光圈一縮,基本上不用對焦,大概看一下 viewfinder 就好了,又快又省事。結果小巧的 21mm + M7 反而變成背包內的隨身機,原本期望該是隨身機的 R-D1s 反而被冷落了。


49400001
去圖書館的路上,必經的 Newbury St.。



49400003
圖書館對面的 John Hancock Tower



49400005
圖書館內一角



49400006
Harvard Sq. 前抗議可能會被 layoff 的 Harvard 員工們。



49400009
可怕的光班,感覺上 Voigtlander 在抗耀光方面差 Carl Zeiss 還有 Leica 實在太多,RF 不像哈蘇,用手遮光也不知道手會不會入鏡。四月的 Charles River 上已經可以玩船了,可惜帆船是會員制的,沒辦法下去玩個經驗就好。



49400014
河畔新綠。



49400015
氣溫稍升的這幾天,路上的櫻花倒是很用力的綻放著。



總而言之,Voigtlander Color-Skopar 21mm F4 真的是便宜好用,特別是那個超值的 viewfinder。雖然抗耀光不及格,反差也大到有點太生硬(特別是黑白照),不過它的價錢實在是讓人忽略掉這些缺點了。

4 comments:

::: Pinggis's Works ::: said...

21的視角漂亮!

Adolph 你過的很奢侈ㄡ

隨便路邊就這麼美

天啊!! Boston!

Rudolph said...

21 很不錯!
不過我還用的不太好
我最喜歡的焦段還是 24 與 35 了....

下個月天氣更暖些會更美~
可惜要離開這啦~~

300-Rabbit said...

超廣角 超過癮!!

Rudolph said...

超廣角~~
不知道 5D2 + 17-40/F4L 或 16-35/F2.8L 好不好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