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411

Fenway Park 看球初體驗 (2)

49140002
Fenway Park 這個美國最古老的職業球場,因為位於市中心,不太可能有停車場,所以搭程綠線去看球,也成為每個紅襪球迷看球行程的一部份。綠線的沿線,都會有這個標示告訴大家,除了 E-line 以外,都可以到 Kenmore 看球。


49140003
一下 Kenmore 站,就都是棒球相關的裝飾了。


49140004
這天的比賽是 7:05 PM 開打,但是時間還沒到五點,綠線上就充滿了前往看球的人。


49140005
MATSUZAKA!!!可惜這天主投的不是他。


_EPS1323
沿路都是前往 Fenway Park 的標示。


_EPS1325
出站走沒三分鐘,就會看到 Green Monster 了。


49140006
Yawkey way 只要在比賽日,就是整條都封起來。(開賽前兩個多小時)


49140008
雖然開賽兩小時才能入場(封起來的 Yawkey way),不過旁邊還是有些攤位,可以讓大家在進場前先填填肚子。


_EPS1331
入口前滿滿的紅襪迷。


_EPS1335
還有記者來訪問紅襪迷對這場的預期怎麼樣。我們幾個也有被問到,不過他也許看得出來我們講的不像 Native Speaker 那麼好,所以問題只是預期一下今天 Lester 會投幾 K?


_EPS1339
這一個穿 Jeter 球衣應該是當天最有勇氣的。


49140009
5:10 PM 一到,進場囉!所有的包包都要檢查,還好今天看球沒帶相機包。出門前就哈蘇直接放棄不帶,R-D1s 與 M7 放在外套口袋就出門了,來看球還是輕裝方便點好。


49140010
刷個 Barcode 就可以進來了。


49140012
進到封起來的 Yawkey Way,有吃有喝有樂團,基本上就像個大型的 Party 一樣。


49140013
超級貴的啤酒,所以與卷木桑只點一杯應景一下就沒再點第二杯了。


49140015
終於進到 Fenway Park 啦!這邊是大看台(Grand Stand)區的正中央,視野還不錯。


49140018
往左看去就是 Green Monster。


49140020
趁著比賽開始前沒什麼人,當然是要跑到比較貴的座位區走走拍拍。


49140021


_EPS1343
Fenway Park 的座位不高,所以坐前排的座位感覺很靠近,光看他們在做打擊練習就看得相當過癮;當然,這前排的座位也相當貴。


49140022
這麼早就坐在裡面的不知道是誰?


_EPS1348
50mm 放在 R-D1s 上變 75mm,還是拍不清楚,實在很後悔當時沒買 5D2 加個小白帶來。


_EPS1347
專業的大砲。


_EPS1356
Fenway Park 相當出名的全壘打標桿。


_EPS1355



49140025
Fenway Park 的座位也是出名的,出名的舊。倒不是球團不願意換,而是當地球迷認為這些都是回憶,對他們來說,可能他們的父親或是祖父,也許曾經坐在這個位置上看球。


_EPS1342
不過這座位的空間連對東方人來說都嫌小了點。


_EPS1351


_EPS1361
亂晃一下,時間也差不多了,員工開始整理場地了。


_EPS1363
Jason Varitek!準備走到牛棚旁邊熱身一下。


_EPS1368
熱身中的 Varitek



_EPS1372
回到座位,比賽還沒開始,進場叫賣各種食物的倒已經在四處穿梭。比較讓人意外的是,連 Legal Seafood 的 Clam Chowder 也有的買,當天天氣實在太冷,忍不住買了一杯來暖一下。


49140026
看台底下也有不少店面,也許不是 playoff 或是 world series,平常球季他們來看球的文化比較像來 party 或是放鬆一下,就算是比賽正在打,在底下顧著買東西吃東西的人也很多。


49140030


49140028
我們的座位看外野是相當的清楚,特別是有個全壘打飛上 Green Moster。


49140033


49140034
看內野就可惜了,因為柱子擋住了視野,看不到投手。


_EPS1378
TAKASHI SAITO 齋藤隆在紅襪的首次先發(可恨的柱子啊!),結果就被打出一支全壘打了。


_EPS1387
今天 Iwamura 岩村明憲上壘三次,應該是 Tempa Bay 贏球的最大功臣。


_EPS1388
Ortiz 今天表現的不太好。


49140035
八局下以後就有人開始離開球場了,於是我們就換到最前面這一區,享受一下前排區看球的樂趣。


49140037
大家都站起來加油,可是紅襪還是沒能多得點分數回來。


49140038
打包下班,隔天再戰吧!


_EPS1397
散場,下次改坐外野看看。


By Leica M7 + VC21/F4 + Extra400 or EPSON R-D1s + Notkon 50/F1.5 or ZM35/F2

4 comments:

::: Pinggis's Works ::: said...

很棒的記實報導
文字及影像都很吸引我
紅襪真讓人又愛又恨...

Rudolph said...

小平兄,

感謝您的鼓勵
4 月底的基襪大戰有一場是王建民主投
正在想要怎麼樣才好拍呢?
TPHOTO 上不少用長焦的高手
可惜現在都看不到這些照片了~~
( 總不能再拿 21mm 拍,75mm 也不是不能拍,真是鏡到用時方恨少....... )

::: Pinggis's Works ::: said...

>> 出門前就哈蘇直接放棄不帶,R-D1s 與 M7 放在外套口袋就出門了...

看你還考慮哈蘇了一下...嚇了一跳...ha

300-Rabbit said...

真過癮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