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925

夏末雜拍

今年夏天的尾巴,都是在陰雨的週末度過,沒有特別去某些地方出遊走走。Rodney 與我的一卷底片都拍了好久才拍完,把這些沒有特定主題的雜亂照片整理了一下。

Section 1 Cars


RRS by Contax 180/2.8 + E100VS 轉黑白
某個下完小雨的週日清晨,騎著自行車到圓山,沿著人行道騎回大直的路上拍的。



特別的眼神 E60 545i by ZM35 + Reala ACE 轉黑白



新山夢湖步道旁的雨中 Golf by ZM35 + Reala ACE


Section 2 訪山
分別攝於夢湖與內溝里


訪山 by ZM35 + Reala ACE



紅與綠其實不用分那麼清楚 by Contax 180/2.8 + E100VS



看到蕨類,想起了紐西蘭 by Contax 180/2.8 + E100VS



天氣雖然陰沈,還是要保持微笑 by ZM35 + Reala ACE



內溝里生態展示館內 by ZM35 + Reala ACE


Section 3 夏天吃吃喝喝最快樂


好友們幫我慶生的 Aroma house by ZM35 + E100VS



卡瓦利要撐下去啊... by E100VS 轉黑白 (鏡頭已忘 )



五指山上的咖啡廳 by ZM35 + Reala ACE



Chianti by ZM35 + Reala ACE



很喜歡這張,各種口味的冰淇淋,看了就涼快起來。 by ZM35 + Reala ACE



Section 4 街頭亂拍


朱銘的大作 by ZM35 + E100VS 轉黑白



出了麥當勞也有黃綠紅 by ZM35 + Reala ACE


下面開始亂玩了

手動對焦的機器玩追很困難,所以先對好軌道上的某個物體,等車子經過時再按下快門。


MRT by ZM35 + E100VS 轉黑白



沒人的昏暗的公車上,對著把手做對焦練習,沒想到拍出來的氣氛還不差。


Bus by ZM35 + Reala ACE



第一次玩盲拍。週五晚上,清大客運站前竟然出現了異常多的人潮,坐在等待的椅子上等車等太久,無聊想到乾脆來玩盲拍。 (1).首先把相機放在置於腿上的背包,調整腿的姿勢讓腳不會晃動。 (2). 盲拍就是不要拿起相機來讓別人看到拍攝,因此假想鏡頭的延長線為何處,調整相機位置構圖。當時的打算是以藍色側背包為中心,調整相機位置。 (3).目測藍色側背包與相機約距離三米,對焦。 (4). 根據景深尺,只要讓一兩個人在景深內,在三米對焦距離下,光圈約開 2.8。 (4). 雙腳保持不動按下快門。


盲拍 by ZM35 + Reala ACE

4 comments:

300-Rabbit said...

哈哈哈~
"my my my" 545i!!
最好有touring~ :-p

說真的
這系列照片真是讚
讓我有耳目一新的感覺~

『訪山』的取景很有趣!
散景也很美~

『蕨類』質感很棒
不過左邊個留白好像多了一點點

『微笑』很能讓人有會心的一笑

『生態展示館』質感也不賴
其實竹簍不見得要全照進來
切掉一些邊就可以讓畫面簡潔的多
(避掉下面的東西)...
不過也許你站的位子 + 35mm lens
不允許你這樣構圖吧...

『Aroma House』顏色超讚!!

『卡瓦利要撐下去』意境深遠
(別擔心... 他們生意很好)

咖啡廳、Chianti、冰淇淋
看了都讓人有放輕鬆的感覺~

『朱銘雕塑』景深和佈局都優!

『無人公車』充滿了小說式的氣氛!!

最後
『盲拍』....
100 分!!
太讚了~

紫之舞 said...

R~O~D~N~E~Y~你說那麼多, 那別人要說什麼啦 :-(

我覺得這一系列的註腳都下得很好耶! 你確定國中時國文不好嗎?

"E60 545i" 的眼睛好絕! 像魚眼睛ㄝ! "蕨類"的光線好棒! 葉子油由亮亮的好像剛洗過澡一樣 :-) "盲拍", 好有意思的概念啊! 很成功, 像在說故事那樣生動哦!

EACH said...

畫面真堅......


545i
Bonnie已經說話了
Adolph你自己看著辦吧!!!

hugokuo said...

公車那張我超愛的!^^y
相當不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