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928

國中時期的回憶

最近天氣變涼,有時候要到距離不遠的地方,就改成用走的而不搭公車。週六下午在走去捷運站的路上,經過了以前念的國中 ( 也是 Hank 的學校 )。就走進去拍了幾張照,重溫一下國中的回憶。


公佈欄

以前每次模擬考的成績都是貼在這個地方。當年在這個學校的時期,通常只要進到前 100 名就代表有機會進建中,500名內才有機會進公立高中。當年我還記得國一國二時只有歷史地理的成績特別好,不過國文太爛把所有成績都拖下去,當時的排名連上公立高中的機會也沒有,也沒特別的在念書,也從來沒對未來有什麼打算。直到有一次不知怎麼的進到 150 內,好像就突然開竅一般,也比較開始知道其實考進那個名次也不難,接下來就一直保持在 100 到 200 中間,還有兩次進到 75 名內。不過後來還是沒機會變成 Rodney 的學弟,話說回來,成功高中的那段日子其實是念書中最快樂的時期就是了。現在又看到這個公佈欄,彷彿又想起了那對整天考試的歲月。




教室前的課表




活動中心,以前常在這邊練鼓。

國一的時候,也許是前幾堂音樂課表現還不差吧?就被挑入了管樂隊,雖然我最想學小號,但是家裡怕吹樂器對國中生的成長不好,結果只好去打小鼓。當時其他人在上音樂課時,都可以跑來這邊自己拿樂器練。




操場跑道

Hank 與我當年還在念國中時,這裡還不是 PU 跑道而是紅土的跑道。以前體育課時都是先跑個兩圈熱身,有一次在這個彎道被絆了一下,摔的很嚴重,到現在傷口都還在。


以前打籃球最擅長的兩個位置,罰球線與籃下。








本校的特色之一,就是這個圍牆,國中生的體形都能直接鑽過去。以前國二時有時還會鑽過牆去校外買午餐,有時很多人都會跑到圍牆邊,請在人行道上的攤販送來牆邊,當時可以買到的東西有大腸麵線、水煎包、還有炸雞排等等。不過學校認為這種透過牆伸手買東西的行為,跟動物透過欄杆取物一樣很難看,所以被抓到的人都會被叫去訓導處罰站。印象中我們班去買都會有人把風,班上還沒人被抓過就是了。

回憶往事還挺有趣的。

Photo by ZM35 + E100VS.

7 comments:

300-Rabbit said...

真是有趣的照片
有趣的回憶~
讓我也想起小時候的種種~ ^_^

Pablo said...

開始懷舊, 老了吧...

紫之舞 said...

這麼早就開始"思想起"了...是特別重感情的意思嗎...

跑道那張很棒, 有現代化、前進的動感! 我也曾在泥濘初乾的紅土跑道上學騎腳踏車, 學是學會了、也摔了幾跤呢!

EACH said...

原來兩位壞人都是讀同一所學校呀

Just Hank said...

謝謝豆腐也讓我重溫了小時歲月, 那段讀國中地日子是我這輩子最不快樂的時光, 即便是現在回想起來依然覺得正面的部份幾乎掛零...唯一讓我莞爾一笑的, 就是那個當時體型瘦小的我, 一天到晚"穿梭自如"的圍牆柵欄.

不過當時的我, 可是100m &200m 的好手呢..運動會時就是班上的主力了...


改天也讓我回學校去拍拍, 看看不同的角度跟心情, 會有什麼樣不同的影像作品...

Anonymous said...

我是翁維啦...我就是那個看了都不留言的人!!
不曉得你還記不記得,雖然我們是高中的時候認識,但是卻是念同一個國中~~
看到這些照片,好像回到以前國中的樣子,一些有的沒的的回憶都慢慢浮現。雖然我們是女生班,也曾經在圍牆邊買東西吃!!

Rudolph said...

嘿..好久不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