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921

看到拉布拉多走失的感概


Photo by ZM35 + Reala ACE 轉黑白

對一個愛狗的人來講,看到可愛的拉布拉多走失了,也許是被有心人抓去當生殖機器,想到就覺得感傷。

台灣對於寵物的飼養還是不免有趕流行的現象,從大概十多年前流行的可卡犬,到這幾年紅起來的拉布拉多與黃金獵犬,還有近來很紅的紅貴賓。每次引起了風潮,肥了寵物店,卻可憐了這些生命。被抓來當生殖機器的狗,被利用完了以後下場會如何呢?想必不會好。

假日有空我喜歡去河濱公園看狗,大概是兩三年前吧,拉布拉多與黃金獵犬正風行的時候,有個很特別的現象是一些 20 多歲的情侶幾乎是大家都養這兩種狗。很特別的現象是男生幾乎都開好車,女生大概都是像那種網路相簿排行榜的美女,然後一定都牽一隻這類大狗。幾年過後,這種現象少見了,最近看到被載來河濱公園的大狗不是坐機車,就是與飼主全家一起坐車來的。那麼這些情侶養的狗又去哪了?分手就送人了?還是退了流行就丟棄牠了?

這也難怪學長會在河濱公園撿到這支拉布拉多,還好牠跟到了一個新的好飼主,去交大運動還偶而會碰到學長牽牠出來散步。

學長的拉布拉多
R100009.jpg
Photo by Sony R1

紅貴賓是下一個受害的狗嗎?

最後,雖然覺得希望很渺茫,但若真的看到這隻狗,打電話給牠的飼主吧!

1 comment:

紫之舞 said...

這隻拉拉一看就知道是爹不疼、娘不愛...和咱們家奇奇身材就是不一樣啊!!

不過最近奇奇成功"甩肉", 只剩約30 公斤喔, 多虧姊姊和媽咪的用心哩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