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216

BMW F20 118i 6MT M Sport Package

打開很久沒用的 Blogger,上一篇竟然還是 Good Bye, Lupo GTI。 

話說 Lupo GTI 整理時所費的時間心血,讓我本來的打算是下一台還是買全新車比較好。

所以看到泛德限量引進的網路消息,就馬上找大桐訂了第一台 FR,F20 118i 6MT M Sport Package。

德訂車漫長的候車時間真是煎熬,兩個多月後,終於交車了。(特別感謝大桐邱總、翁俊傑、黃信棠、還有大誠保經陳姐)


Film_120_150430_RDPIII_01


會選 118i 6MT 有很多原因。

純手排與後驅就先不用說了。



     Film_120_150430_RDPIII_10

先看規格

引擎 1.6 Turbo 170 hp / 250 Nm

重量 1320 kg

當時的想法是這樣,因為 50:50 配重的關係,前輪負擔的重量其實不會比 Lupo GTI 多多少。

換句話說,轉向應該會很靈活。 

馬力重量比與加速剛好都比 Lupo GTI 好上一點點,應該是個很不錯的小升級。

  Film_120_150430_RDPIII_12


交車後先說內裝:


BMW F20 118i M Sport Package

M-Sport 的椅子材質是最對味的 Alcantara,坐起來也非常舒服且包覆性不差。 

至於其他看的到摸的到的就不要求了,BMW 內裝的質感還是遠遠不如 Audi。 

就說中控台那些按鍵吧!塑膠材料的選用是一個問題,平整度還不好更是慘。

只能說 BMW 這個品牌大概把 RD 費用都花在底盤或引擎部門上,內裝設計部門可能都是被冷凍的人才會過去。

  Film_120_150430_RDPIII_04
(又要感謝 JS 小罡讓它保持在最美的狀態)

外表的話,幾年前初見 F20 還真覺得是一部醜車。 

哪知越看越覺得不難看,前提是要選 M-Sport package 讓前保的折線讓人把注意力吸走。

BMW F20 118i M Sport Package

3D Design 的套件真是有質感。


Film_120_150430_RDPIII_05



說到底盤,轉向非常精準,VAG 中只有 B7 RS4 有這種精準度,但是 B7 RS4 車頭實在重了些。

可惜在這樣精準的轉向之下, F20 電子動力輔助方向盤幾乎沒什麼手感。

BMW F20 118i M Sport Package

當然失壓續跑胎交車隔天就拆了,換成舒適多了的 Toyo R1R。

以日常使用來說 M Sport package 的懸吊算是 Q 了,偶而會覺得伸側阻尼不太夠,不知乘客會不會被搖的頭暈?! 

跟 E46 比起來行程很長的懸吊,除了舒適外也不能說沒有優點,起碼這套懸吊碰到爛路時能夠很得心應手的處理。

  Film_120_150430_RDPIII_11


動力的話,就是夠用兩字。

然後非常省油,當時還經常從台北開回羅東的路上,拍個 20km/l 以上耗油量的成績照片上 FB 炫耀一下。 

難怪 F10/F20/F30 可以吸引那些非傳統的 BMW 買家,超級好用的 iDrive,舒適的底盤,省油的引擎。 

那些只 Care 舒適省油電子用品好玩而不真正 care 底盤好壞的車主們都能都愛死 F 系列的 BMW,還有誰能不愛呢 ?

Film_120_150430_RDPIII_08

然而,不小心試到了 E 系列的末期產品,那就是考驗的開始了。 

E46/E87/E90 方向盤的手感,傳統的 NA 六缸聲音,雖然不快但是充滿樂趣。

所以一年多後我放棄了多數人會比較都喜歡的 F20...

BMW F20 118i M Sport Package


Photo by Hasselblad 503CW & iPhone 5S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