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217

有緣千里來相會 130i 6MT

Film_120_110603_Portra400_10

要先從這張舊照片開始說...

多年前某個出門去西湖站買午餐的途中,曾經在永三的門口看到 5N 藍的四門 RS4,當時 Rodney 已經入手,我最想找的也是藍色,最後剛好買到我看到的那台車。




130i 一直是那個年代 hot hatch 的指標車種。

當年 R32 / 130i /147 GTA 評比的影片看過無數次。

GTA 買不到,我其實也不偏好義大利車。

開過 MK4,但 MK5 的外觀我不喜歡。

六缸的 hot hatch 最喜歡的還是 130i。

電腦裡一直有個 folder 存著那些有關於 130i 的影片。

然而真有能力時,130i 已經只剩自排,手排只有 used car 可以挑了。

還記得多年後的某個下午,約了 Rodney 去看了某台 130i 6MT。

我還記得那台 130i 從底盤到引擎,簡單兩個字就是亂改。內裝傷痕累累先不說,地毯上更是髒亂到一個恐怖的境界。

後來陸續再看了幾台,不是缺黑頂篷(從 A3 開始已經變成必要選項),就是總有什麼不滿意的地方。


又過了好多年之後,終於遇到了它。原廠未改,內裝完整無傷,黑天篷,選配 M-Sport Package 而不是事後加裝,完全就是心中想要 130i 的那個樣子。

就像得到 RS4 的機緣一樣,有緣的話,它就會自己出現來找你。


拜託了原本打算好好收藏 130i 的車主一陣子,車主終於願意售出,賣之前還幫忙找到了 RS-GT。

Spi 還幫忙弄到了 L6 結尾的舊式牌照。

130i Diary

另一個整理日記就此開始...

3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有緣千里來相會

Rudolph said...

thanks

Chiu said...

你好 請問您還有在用部落格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