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217

搭荒川線來去 カフェ・バッハ 巴哈咖啡



DSCF1092
By Fuji X100

要從港區前往位於南千住的巴哈咖啡,雖然方法有很多種。當天還是繞了一大圈到早稻田,刻意再搭一次整段的都電荒川線,再配合一段的散步行程。





DSCF1098

DSCF1099
前一晚剛下過雪的東京,鐵道上還有未融的雪




DSCF1100
從荒川線的三ノ輪橋走到巴哈,步行應該在 20 分鐘左右。這一區沒那麼繁華,沿著 google map 指示的大路走,也沒什麼特別的景觀。倒是結冰的人行道拖慢了速度,走到不顯眼的咖啡店門口,已經冷到沒什麼拍照的欲望了,只想快點躲進去來杯熱咖啡



DSCF1102
店內員工對相機似乎頗為顧忌,所以只能拍拍自己桌上的咖啡。

店內的裝潢仍舊是老式的風格,暖色系的燈光配上深色的木製桌椅。如同其他東京的咖啡店一樣,不時從旁邊的桌子飄來香煙的味道。

前後共點了兩杯,巴西水洗與巴拿馬的 Geisha,也分別各買了 100g 的豆子回台。Geisha 的價格高達 2300yen/100g,真是天價等級的豆子。在店內喝當然也能感覺到在香氣及果酸味上相當大的差異,但回來後只記得那杯 Geisha 的味道

不過雖然都是 Geisha,巴哈,或者說其他幾間在日本拜訪的咖啡館,口感都是一樣的圓潤,但在均衡的口感中又不失其特色,這大概也是日式風格吧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