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208

馬賽港邊小吃 Au Bord De L'eau

Film_120_101120_E100VS_06
Au Bord De L'eau 應該是此次旅程中拜訪最多次的一間店,吃到老闆都認識了。這間遠離市中心,藏身在港邊的餐廳,Lonely Planet 對它的評語相當的有趣:一間你不希望被太多人知道的好餐廳。




L1050360
第一次坐進餐廳,只有兩桌客人。原因不是因為不好吃,是因為我們的用餐時間與法國人差太多!通常都八點半到九點餐廳才開始滿座的餐廳,七點多就到當然是空空如也。




L1050356
由於沒有英文 menu,服務生也只會一點點英文,第一次進餐廳時相當的苦惱。好在隔壁桌的客人幫忙翻譯成英文,才點了這個主廚今日特選。好客的隔壁桌客人請我帶著飲料到他們桌聊聊,一聊之下才知其中一位是住在巴黎的記者,半年多前才為了採訪 ECFA 到台灣與金馬採訪了一段時間。與法國陌生人聊起故鄉的感覺真是非常的溫暖,了解他們的觀點更讓人覺得有趣...


來了四次也算試了不少東西。首先餐前的麵包醬很特別,後來帶了其他同事來也都是吃光光。主餐他們的海鮮烹調方式都是以煎為主。蝦、貝類都相當不錯!魚類部份也不差!不過魚的份量經常是過多,吃到後來就沒那麼好吃。烤 Pizza 的部份則都是現做的皮,這薄餅似的餅皮口感超讚!配上辣橄欖油讓人一片接一片的吃。



L1050361
一口氣點了兩種甜點,讓服務生也嚇一掉,多次確認:真的要點兩個嗎?!

3 comments:

Reggie said...

第一張夜拍
真的非常厲害...

Rudolph said...

其實只是架個小腳架長曝而已啦...

Reggie said...

我覺得厲害的地方是
那個餐廳讓人很想擠進去湊熱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