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226

吃在 Aix-en-Provence

出國吃飯踩地雷,似乎是不足為奇。就算在 Boston 住的那一段時間,也很少碰到幾間會讓人想一去再去的餐廳。不過這一趟待在 Aix-en-Provence,倒是吃到幾間覺得還不錯的料理店。我只能說這一趟旅行讓我對法國菜改觀了...

1. LA CHIMÈRE CAFÉ
隱藏在市中心巷道內,卻有著顯眼紅色大門的 LA CHIMÈRE CAFÉ,賣的是傳統的法國鄉間料理。熱情的服務生用著還可以的英文介紹全是法文的菜單,還學鴨子來介紹鴨胸。不論是牛排或是鴨胸的醬汁,都好吃到讓人用麵包沾完最後一滴。

Film_135_101107_EXTRA400_17

L1050166

L1050171






2. LE PASSAGE
由舊廠房改裝而成的時尚餐廳,除了一樓的法國餐,還有樓上的泰國菜。有天與同事來吃過海鮮大拼盤,法國同事 Jean-Marc 也招待我來這邊吃晚餐,我想它在本地人心中應該評價也不會差。

海鮮大拼盤的部份,生蠔與鮮蝦還算水準之上,不過其它的蚌類生吃時腥味重了點。因為服務生英文實在是不行,用不太標準的法文講出的鵝肝,送上來卻只是冰冷鵝肝醬而非整塊的煎鵝肝。法國同事推薦的餃子倒是相當令人讚賞!

L1050477

L1050475




3. Charlotte
外觀低調到不行的 Charlotte,是一間家庭式的餐廳。門口的鋼琴與沙發,一入門就像是來到主人家做客一樣。菜單就是一本家庭相本,在這家人從以前到現在的成長照片中,夾雜著對菜色的介紹。老闆的英文不差,也提供英文的 menu。除了好吃的家常菜,這間店的另一個特色就是非常平價!可以在 Aix 的市中心吃到 20 Euro 以下的全套餐點,真的是物超所值。便宜的粉紅酒也相當的順口,邊吃邊喝邊與愛聊天的老闆把酒言歡,只能說快要離開 Aix 前才找到它真是太可惜了!

L1050488

L1050485

L1050487

L1050479

L1050484




4. Le Poivre d'Ane
懂酒懂吃懂生活的法國同事 Bernard,當聽到我們想找間好餐廳一起聚個餐時,帶我們來到了 Le Poivre d'Ane。

L1050490
餐前酒 Bernard 幫我們點了當地的特產茴香酒。



L1050494

L1050495

L1050496
有著 Bernard 特別挑過的紅酒配餐,酒酣耳熱之際,倒是沒把吃了什麼東西記下來。只記得吃完每一道菜,都讓人想站起來說讚....

3 comments:

yentzu said...

寫的好也拍的好, 如果法文真的不通, 翻翻旅遊書的法文菜推薦應該是夠用.

yentzu said...

我是Paul 用燕子的電腦

Rudolph said...

不太夠啦...
明明以為講 Foie gras 就沒問題了
沒想到上來的是醬而不是原塊鵝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