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701

Shelburne Museum, Vermont

Film_135_090518_EKTAR_04
在 Vermont 公路上面的休息站,看到 Shelburne Museum 剛好有重機展,馬上列為到了 Lake Champlain 後的第一站。這個重機展的規模可不小,從老車到美式 chopper,當然也少不了日義的賽車 Ducati Desmosedici RR 及美翻了的 1098R。光機車就拍了上百張,可惜全卡在硬碟裡,暫時沒辦法分享。



Film_135_090518_EKTAR_06
Shelburne Museum 部份屬於介紹當地先民生活的博物館,有點類似 NH 的 Strawbery Banke,不過規模與展品多了不少,更多了一些繪畫的收藏與交通工具的展覽。在公路普及前,早期的東北部,包含紐約上州的 finger lakes,火車都是主要的運輸工具。當然少不了展出當年富豪專用的豪華客車,還有蒸氣火車頭。
(P. S.: 應該請大力金剛腿 Each 來騎看看這台)



Film_135_090518_EKTAR_07
早年行駛於 Lake Champlain 的渡輪,狀況非常良好地展示在這片草地上。



Film_135_090518_EKTAR_08
渡輪的甲板上停著早期的汽車及馬車。



Film_135_090518_EKTAR_09
相當粗壯的曲軸與連桿。(這張照片用 21/F4,快門只有 1/8,依照射擊八大要領:托、抵、握、貼、瞄、停、扣、報,沒想到竟然還拍成功了。)



Film_135_090518_EKTAR_10
相當豪華的餐廳與餐具,當年應該要相當有財力的人才能搭這個艙等吧?!



Film_135_090518_EKTAR_11
在園區內走一走,沒想到在 Rochester 無緣一見的 Lilac Festival,竟然這邊也有!



Film_135_090518_EKTAR_12
靠近時真的聞得到淡淡的香氣。



Film_120_090518_E100VS_02
碰到 Lilac 不知該怎麼構圖,亂拍一通...
By 503CW + P80/F2.8 + E100VS


Film_135_090518_EKTAR_13
標著 Blacksmith 的建築內,有著鐵匠展示如何用古法做打製鐵勾及蹄鐵。



Film_135_090518_EKTAR_14
走在園區裡就算沒進任何建築物參觀,也令人覺得心曠神怡。



Film_135_090518_EKTAR_16


Film_135_090518_EKTAR_18



Film_135_090518_EKTAR_19
挑個好天氣,Shelburne Museum 真是個好去處,每次看到這種博物館,總覺得台灣的這種旅遊景點應該在精緻度上多多加油。



By M7 + Kodak EKTAR 100 and 503CW + P80/F2.8 + E100VS

6 comments:

300-Rabbit said...

好舒服的地方喔!
船艙裡用21拍真是過癮!!

那台白Volvo 敞篷是你開去的喔?

Rudolph said...

對啊
2.5T 的 C70

Bonnie said...

開這麼帥的車..真過分 ~~>_<~~

::: Pinggis's Works ::: said...

>>(這張照片用 21/F4,快門只有 1/8,依照射擊八大要領:托、抵、握、貼、瞄、停、扣、報,沒想到竟然還拍成功了。)

厲害!

>> 2.5T 的 C70

更厲害!!

amanda in UK said...

Hi Adolph,

It's good to hear from you again
and know you are enjoying your stay
in America. Life has become quite
busy with a new baby so does the B&B business this summer.

Hopefully will have a chance to go back to Taiwan in December. Miss Taiwan a lot.

Take care.
Amanda in UK

Rudolph said...

Dear Pinggis,

過獎了,只怕放大也許就不能看了
C70 不錯開,不過路感太糢糊了...


Dear Amanda,

Thanks. I enjoy the great trip in my life.
I also miss the scenery in U. K.
I believe I will visit there again one day.
: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