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624

Ben and Jerry's Factory Tour

硬碟的資料不知何時才能救援出來,手邊只有底片拍的可供整理,就姑且看看吧~

=====================================

Film_135_090518_EKTAR_03
By Kodak EKTAR 100
Vermont、New Hampshire、與 Maine 跨州之旅的第一天,打算從 Vermont 開始。沒想到從 Boston 開到 Vermont 比想像中快得多,參考了一下旅遊書,到 Lake Champlain 的路上可以岔個小路到 Ben and Jerry's 的工廠走走。



Film_135_090518_EKTAR_02
By Kodak EKTAR 100 + M-Rokkor 40/F2
Ben and Jerry's 算是當地相當出名的冰淇淋品牌,新加坡與香港都有點,在 New England 地區更是常見,NESE 樓下就有。相對於 Toscanini's handmade 的濃郁,Ben and Jerry's 比較沒那麼重口味,換個角度想是不會吃多一點就覺得膩。雖然說是 Factory tour,相對於半導體工廠或是罐頭工廠,這冰淇淋工廠算是相當的小,只看得到一條生產線。 改不了工程師的習慣,當旁邊的老美只對現在正在生產什麼口味感興趣時,我倒只對這些自動化機械與流程感興趣。看著機器自動裝填,包裝,翻面(做 QC),真是相當有趣。參觀到一半機器還 Alarm,裝填好以後蓋子都蓋歪了,看起來老闆不會去 review yield,所以工人就把其實只是蓋子蓋錯而造成份量不對的產品全丟了。此時旁邊的老美倒是紛紛的說好可惜,不過品質不就是靠這種不妥協堆積起來的嗎?要是他們想著成本而 repair,把這些其實還 OK 的半成品挖出來再丟回裝填機,誰知道中間會不會少一塊還是出什麼錯讓客戶不安心?!(大概沒有人看冰淇淋生產線會想那麼多,應該都是在想下一站的試吃!!!)

看完生產線就是試吃站了,大家都會得到兩種口味的可以試吃,倒也沒有特別限制一個人只能拿一份。試吃的同時,工作人員也同時介紹哪些口味最暢銷,哪些特別口味的歷史,結束後的 Factory Store 也有不少可愛的紀念品可以買。Ben and Jerry's 出名的就是有趣的口味名稱 (比如說 Chunky Monkey )與卡通化的包裝,整個工廠給人當然也是很卡通的感覺,打算營造出快樂的氣氛,要是有機會路過,倒是個不錯的休息景點。


1281 Waterbury-Stowe Rd
Waterbury, VT

4 comments:

TOTOPA said...

謝謝你介紹這麼有趣的景點,我們家最喜歡這種有試吃又有得看的地方,有機會一定會去看看。

300-Rabbit said...

好想也去看看、試吃ㄛ!

Unknown said...

Hey! How's everything in Taiwan?
I also love Ben and Jerry.

Thanks for asking about trip. We're just coming back to Boston and my parents are back to Taiwan.

Rudolph said...

小凸爸,
這個地方從上州開車,搭 Ferry 穿過 Lake Champlain 就可以到了,我當時很想這麼做,不過時間不太夠.....


Rodney,
HK 就吃得到了...不過您應該適合吃 Haagen Daz


Yun Ling,
It's good. I'm looking for another job. I probably give up the chance back to my former Dep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