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721

Olympus E-P1 pancake lens kit + Micro Four Thirds Adapter

哈蘇專屬測光表 GR-D 已經日漸不敷使用,該是換一台測光表的時候到了。

要當一台好用的測光表,手動功能一定要好用!使用 GR-D 當測光表,就是因為直接把哈蘇鏡頭上的光圈快門組合用在 GR-D 上,馬上拍一上,有時加減一下 EV,看看 LCD 再決定哈蘇按快門前的曝光值。從入手 503 以後一直這樣用,測光上很少有失誤。(當然比起某 zone system 的本格派處長還是差了一大截)

還在米國時原本一直想買 Canon G10、GR-D2、DP2 取代,只是這些機器的規格很難讓人有敗下去的衝動。當時米國的 E520/620 有促銷,還差點買了下去。但是看到號稱『相機界中的北港香爐』E-P1 的規格,總是想說 GR-D 還可以再用一下。

每次到東京,大概都要花個兩三天都到 Yodobashi 跟 Mapcamara 走走,E-P1 摸摸看看了好幾次,售價其實也沒台灣便宜多少,第一天晚上還忍住沒買,第二天下午也是。E-P1 應該是 Olympus 想要在 DSLR 市場做出大反攻的機器吧!(其市場定位確實相當特殊),地鐵站到處都是廣告....


R0011873
目黑站的廣告



R0011872
每一根柱子都在勸敗,實在太難受了....



R0011876
最後還是去 Yodobashi 搬回來 E-P1 加餅乾鏡 17/F2.8 的 kit。當然,VM M4/3 adapter 是一定要的,這樣等於有了 34mm、42mm(VC21/F4)、70mm(ZM35/F2)、80mm(M-Rokkor40/F2)、100mm(VC50/F1.5或是本格派處長願意借 Noctilux)、與180mm(Elmar90/F4) 六個焦段 。至於其他的 Adapter,像是一般 4/3 的 adapter、M42 adapter、特別是 Leica R adapter ( 用過 Totopa 的 R180 以後真是念念不忘),就以後再慢慢入手吧!

1 comment:

300-Rabbit said...

哇咧~
真的熊熊敗下去囉?!
東京真是不能隨便去啊!! 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