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327

大雪來了

轉眼間就要四月了 ( Happy birthday! Mom! ),也不太可能會再下雪了。

講到下雪的生活,最深刻的印象倒不是第一次在 Boston 碰到下雪,而是回想到二月底時的一次大雪。那一次假日租車,當時找了好幾天,發現市中心的 AVIS 在當週租 Mini Van 比轎車還便宜,當然是先下訂了再說。等週五去拿車時,服務很好的 AVIS 阿桑說:『我記得我很久沒看到我們這邊有 Mini Van 了啊?!』等著她電腦按按按了很久,果然是沒有,於是就幫我升級成七人座的 SUV 吧!剛拿到這台 SUZUKI XL7 的當下是很高興,3.6 的引擎很順,車子大裝行李也方便。第二天下了點雪,去 Cape Cod 的路上,一堆車打滑停在路邊,幸好這台有四輪驅動,加上雪地中開車特別小心,當天算是平安的回到家。只是加油時,SUV 的驚人油耗量還真是令人吐血。


_EPS1160
By R-D1s
假期的最後一天,天氣預報說有大雪,沒想到一早起床開門,車子就變成這樣。



R0011500
By GR-D
花了二十分鐘爬上爬下,才好不容易把引擎蓋與前擋上的雪都清掉,至於前擋上的結冰還得用工具給刮掉才行。




48340023
By M7 + 過期的 RVP + ZM35/2
雪地中四輪傳動真是好用。眼看著一早出門很多車都因為打滑,連移出車位都有困難,開這台車倒是只要把前擋還有引擎蓋上的雪弄掉,油門一踩就 OK 了。



雖然說剛下的雪很乾淨,不過在寒風中花二十多分中處理雪還真不是一件輕鬆的事。開車時路面滑,速度一快就很容易有意外;路面上灑的鹽又傷車子,想想生活在沒有雪的地方也沒有什麼不好。像這種大雪時,開 SUV 還真有那麼一點點優越感,不太會形容,有點像是那種克服積雪的那種感覺;不過在台灣開 SUV 好像也有,就是碰到政府老解決不了的淹水時,開 SUV 可以涉水而過。

5 comments:

300-Rabbit said...

酷!

不過我還是喜歡有雪的地方~ :-D

Reggie said...

這冰天雪地開起車來不會一直撇輪嗎?

::: Pinggis's Works ::: said...

wow~ 看來 SUV 的優勢 在雪地行車
表露無遺...

TOTOPA said...

在寒冬中鏟雪,大概是住在美東東北部的人共同回憶之ㄧ。個人最早來美國的時候是暫住學校的宿舍,車子只好停在露天停車場,冬天要開車的話,先得花了一些時間鏟雪才把車子從雪堆裡挖出來.,挖出來只是第一步而已。通常我會一邊熱車一邊鏟雪,可是車門總是會整個凍住打不開(我還碰過鑰匙孔整個結冰,鑰匙根本插不進去的慘事),所以首先要限設法進入車內,就算進去之後,將引擎發動之後還要將雨刷跟難分難捨的冰分開。別以為這是最差的情況,不!我聽過朋友說在零下十度鏟了半小時的雪,終於將車子鏟出一個樣子來,當要把鑰匙插進去的時候才發現鏟錯車的悲劇咧。

Rudolph said...

To Rodney,
當然,但你不會想開你的車在灑鹽的路上跑吧?

To Reggie,
當然會!當天清晨,在路面灑鹽前,就發生了好幾次尾巴甩出去的情況。

To 小平兄,
是啊,除了 SUV 外,這邊所有的後驅車 (BMW/Merc)還有您愛用的 LEXUS,在 New England 都有 All wheel drive 可以選配。我看路面上的 IS / GS 幾乎有選配。

To 小凸爸,
鏟雪真的是件鳥事,這台輸輸去畢竟是租來的,為了早點出門,當然是整個人踩到引擎蓋上清比較快,車子旁邊的積雪就加點油門給它衝出去。真要是自己的車,恐怕是捨不得這樣搞,還得多花不少時間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