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615

羅馬公路破百行

為了避開園區上班的車潮,今天請同事幫忙載我到羅馬公路的路口,才開始今天的羅馬公路破百行。

路程:109 km 關西 -> 羅馬公路 -> 台七線 -> 大溪老街 -> 台三線 -> 關西 -> 竹 118 縣道 -> 竹北 -> 新竹



羅馬公路關西側入口。


雖然太陽很大,不過剛開始的路段都還算輕鬆,路面相對平整的羅馬公路,加上上下坡搭配著出現,前 10 km 騎起來真的是相當愉快。直到了看到這個牌子....



連續上坡


也許是剛開始騎體力比較充足吧?途中看到兩個連續上坡的告示牌,事實上騎起來並沒有很累,反倒是後面台七線的某幾段騎起來比較痛苦。就這樣往上騎過一個人都沒有的金鳥海族樂園沒多久,就到了新竹與桃園的縣界了。



關西鎮與復興鄉交界處。


過了這個牌子以後,開始有一些下坡路段,速度都可以維持在 45km/h 以上。

從出發點騎了約 26 km 後,來到去年來過的美腿山站牌休息。除了喝水與吃了兩包能量果凍以外,還吃了一根同事貼心準備的 AV 女優的秘密武器。( 香蕉,典故出自 IOP,Press me )



美腿山站牌


By Natura + TMAX400


By Natura + TMAX400


從美腿山出發以後,先是長下坡,接著是一段上下坡間隔出現的路段,大概騎了 5 ~ 7 km 以後,就可以看到石門水庫了。



石門水庫


By Natura + TMAX400


羅浮村


By Natura + TMAX400

繼續往前騎,過了羅浮村以後,只剩下一段長長的下坡,就來到了羅馬公路的終點了。










左轉進台七線西向以後,剛開始的下坡令人頗為愉快,但是碰到緩上坡的路段時,由於不像羅馬公路有風有樹蔭,時間又剛好是中午,雙手與雙臂都被曬得紅紅的,騎起來真是痛苦,好在路邊常有山泉水,可以停下來沖沖手腳涼快一下。


山泉水



接著就一路下滑到大溪老街,來到年初才來吃過的豆花店吃中餐。






沒想才剛吃完就下起傾盆大雨,好在老街都有騎樓可以躲雨,在老街看著雨中即景半小時以後,地已經乾的差不多了,此時看看山上烏雲密佈,放棄了原路回去的計畫,改走台三線回新竹。沒想到車子騎到龍潭時又下起了大雨,7-11 真是單車騎士與出外旅行的好伙伴,路邊的 7-11 不但有騎樓還有座位,眼看這場雨短期內停不了,就坐在騎樓下的座位上看看報,吃吃東西,順便把車子擦乾淨,或者觀察一下路上的人。就這樣等了一個多小時,地面終於乾得差不多了,便一路衝回新竹去了。看到碼表上破百的感覺真爽!

7 comments:

hugokuo said...

你真的越來越熱血!^^
我看你去尖石鄉數碼天空的日子應該不遠矣!

Reggie said...

great job!
真是太羨慕了,不知道哪時候才能再進行這種長途的騎乘,唉~

300-Rabbit said...

真是猛~

那個後面的烤麵包機
是什麼時候添加的呀?

30's Hank said...

好可怕, 這段是連開車也會覺得很痛苦的路線阿....


p.s: 我也對烤麵包機很好奇, 來篇專文介紹一下吧~~

Rudolph said...

To Hugo,

數碼天空聽說評價不佳耶??
下次倒是想挑戰巴拉卡看看


To Reggie,
下次假日一起好了
平日看起來沒辦法一起請假咧


To Rodney,
新買的, 主要上班換裝的衣服可以塞得下
所以就不用買背包囉...


To Hank,
你可是羅馬公路之王耶~~
烤麵包機的專文啊...
等我幾天有空來寫

hugokuo said...

數碼天空還有一些工程尚未完成...
可是那段上山的路....
騎車的話...會讓你很想死的!=..=

Pablo said...

羨慕ㄚ, 真是人不瘋狂枉少年,
領股票後, 我也想買一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