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113

[Coffee] 朱利安諾

朱利安諾內,M7 + Elmarit-M 24/F2.8 ASPH + 24mm viewfinder

Sony R1


過去還在中研院原分所做實驗的那幾個月,實在是大學到研究所的六年過程中,最快樂的一段時光。在中壢的六年內,要喝到一杯好咖啡實在是很困難,喝咖啡多是自己在實驗室泡,或是隔壁實驗室的淑孟泡的咖啡。在原分所的那一段時間,偶而會在下午偷一點時間,在台大溫州街這一區充滿咖啡廳的好地方,買杯好咖啡喝。當時去的多是挪威森林與雪可屋,而朱利安諾則是在離開原分所的許多年後,在 Rodney 的帶領下去的。

在喝到朱利安諾的咖啡前,光是從外表看到外觀就很吸引人。安靜的巷弄內,朱利安諾外圍特別的紅磚牆,在午後的陽光照耀下,就是一幅特別的景象,只是每次都忘了把它拍下來。入門以後,院子內的座位氣氛特別不錯,若在一個不冷不熱的天氣下,院子內的座位絕對是上選。

進入屋內以後,雖然空間不大,但是有滿室的咖啡香與精選的音樂。

Sony R1

朱利安諾標榜的是道地的義式風味,各種很棒的義式咖啡就不多說了。特別一提的是它的法式歐蕾 cafe au lait,比起許多家店的 au lait,牛奶與咖啡的味道特別搭配,不知道是否有特別挑選過牛奶或咖啡,使它們的 au lait 不會有那種互搶味道的情況。


Anyway,朱利安諾是個非常值得來坐坐的好地方。


Kodak Proimage 100

4 comments:

300-Rabbit said...

讚~!!
怎麼才這幾張呀?

這些看起來好像有一陣子哩...

EACH said...

題外話
朱利安諾的餅乾很好吃ㄛ

Pablo said...

上星期天要去湛盧躲雨, 發現她搬了, 可惜,
lait 是法語 milk 之意, au, 是 a + le 之意, 法語陽性因為發音, 會寫作 au, 陰性就沒縮寫, a la, 像 at home = a la maison.

College of Computer qassim said...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a blog administrat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