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114

第一次拍攝宴會場合

10 月 1 日,受表姊夫與表姊之託,第一次拍攝宴會的場合。第一次收到要幫忙拍攝的訊息時,其實內心是很忐忑不安的,畢竟人像與風景不一樣。拍風景可以慢慢想要怎麼拍,怎麼測光;而拍攝人的時候,要抓住微笑的那幾秒鐘最美的那個瞬間,實在是很困難。有時候拍攝者認為構圖測光都滿意的片子,被攝者卻可能認為這個臉的這個角度不喜歡,或者取景角度把人照胖了等等因素,而有不同的看法。

再者,室內宴會在底片的選擇上,若不打閃燈,很有可能會嚴重的偏黃;用鎢絲燈源專用的正片,又擔心現場若有白光燈原會導致嚴重的色差。思考了很久以後,最後總算是在拍攝前一天買好了 Metz 的閃燈,而宴會當天,現場的燈光因為日光從大片的落地窗灑入室內,使一些拍小朋友的場合可以不用閃燈拍攝,而某些場合下再用閃光燈避掉白平衡的問題,就這樣在數位與底片的共同拍攝下,總算是沒有拍得太糟糕。

缺乏拍攝經驗的我,實在也不懂怎麼引導人要怎麼去擺姿勢與站位,所以只好拿起相機抓取大家席間自然的一面,不過就如前面所說,攝影者覺得很自然的一張照片,被攝者有時是不見得抱著相同意見的,希望被拍到的賓客們能諒解了。

宴會記錄 Press here!!


一些底片拍出來的照片特別挑選在這,底片都是 Kodak proimage 100。


































3 comments:

300-Rabbit said...

剛剛上手的閃燈
完全不熟的環境
馬上拍出這麼自然生動的照片
真是天才兒童~!!

EACH said...

強.......

真的厲害

Just Hank said...

真的是比我當時拍的宴會場合好太多了

佩服佩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