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704

士林官邸

上一次遊士林官邸,已經是大學時代的事情了。當然,我認為這個地方仍然不應該被開發,應該好好的維持原貌,不管是讓某些人去懷念那個他們的時代;或是當成讓後世警惕,不要讓當權者濫權的象徵都好。重點是要忠實的還原歷史,不管怎麼樣去解讀這麼一個地方,都不應該為了土地開發而破壞了這個地方。

不該說的似乎說得太多了。其實這次拍的很少,都是用 F80s + AiAF 60mm / F2.8 micro 拍的,就姑且看看且用力批評該怎麼改進吧!( Hank,請告訴我不換 canon 的理由好了...)

#1




#2

停在路燈上的小蟲。


#3

地面上爬行的黃蜂。


#4

好不容易對好焦測好光了,結果黃蜂卻轉過頭去,變成一張拍蟲屁股的失敗照片。


#5

長毛的蟲,不斷的往石墩上爬。


#6

Each's Leica CM. It should be a better photo if his Rolex was there.

5 comments:

EACH said...

有micro真好.....

#6 那張
何時被偷拍 我怎麼都不知道

300-Rabbit said...

讚咧~
充分的發揮了這支鏡頭的優點
每一張都可以當成雜誌上的示範照片了!

濃濃的Nikon 味~
令我回想起十幾年前那些照片的感覺!!

hugokuo said...

我覺得N家也是真的有其獨到之處...
為何想脫手呢?不解!~

紫之舞 said...

#2 的小蟲正巧停在畫面較白的地方,形成絕佳的對比!

#5 長毛的蟲以黑白色調呈現, 讓帶著反白毛邊的蟲蟲變得美麗、不那麼可怕哩 :)

Rudolph said...

To hugo:

每一家都有獨特的味道
但我覺得 Contax 跟 Canon 的味道比較好
Nikon 的味道,真的就是怪怪的(還是被 Contax 給寵壞了呢?)

To v.v:
那兩張是運氣好啦
要不是那天進不去台北賓館,也許就拍不到了

To Each:
Mirco? 是不為也,非不能也
M 也是有半套的微距鏡的

To Rodney:
60 /F2.8 差不多就這樣了,不知道二手價好不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