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131

130i 筆記: 久違的更新 Quaife LSD, Performance 方向盤, 還有...

130i

這半年來不論是 FB 或是其他管道,已經不只碰到兩次陌生的 130i車友說:「原來是你啊!我時常拜讀你的文章。」

是說也超過一年多沒更新,應該更新一下動態了。




繼 18 個月前那一篇,弄了個讓人不滿的 BMW Performance Short Shift Lever 後

先碰到的問題是不斷燒掉的燈座。

主要是方向燈燈座與燈組的接觸不良,造成局部溫度過高。

但換了一組全新的方向燈座,卻還是燒掉,只好對燈組開刀了。




Film_120_161014_RDPIII_03


老樣子,德哥又阻止不給訂新品,直接拆下來送去給人整理後面電路的部分。

據說後面電路還有座都可以更新的樣子,那一陣子太忙也只能把車丟著沒空跟去看,總之成果是不錯的。

接下來就是趁英鎊低直接跟英國 Bird 下訂的 Quaife LSD 了。


130i Quaife LSD


記得是那一年生日前幾天送到的樣子。




130i Quaife LSD

換好後也出動特殊工具換了幾次油。

上了 LSD 後整個出彎動態就不一樣了,根本該列為標配啊。




然後是點火線圈也一口氣全換,而且全新的 Shift lever 的原廠件: 25 11 7 551645 也終於裝上。





從 RS4 以後每一台都包 Alcantara, 118i 6MT當初也裝了 Performance 方向盤。

130i 一直沒時間送去包 Alcantara,沒想到去年竟然有機會撿到了簡大低價釋出的方向盤,這下終於連 130i 也上了。




接著 2018 開年,又把隔熱棉給更新了一下。

130i
Sound Insulating engine hood 51 48 9 141036
沒想到價格並不貴,早該更新了。


然後是幾個月前突然副水箱沒水,偏偏也查不到有任何地方在漏,只好先換這個最便宜又容易因為遇熱老化的蓋子看看。

130i
Screw cap for expansion tank 17 11 7 639020



算一算兩年多下來,整理的很客氣,只有半台多一點點車價的份,不像當年 Lupo GTI 一年就疊了一台上去。


希望 2018 年 130i 也健健康康的,畢竟每到開它上班的日子,聽到 N52 的聲音就是特別開心。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