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030

Volkswagon MK4 Golf GTI

本文同步發表於 RS4ever






Film_120_111017_Portra400_08
MK4 GTI 對我們這幾個朋友來說是很有意義的一部車。





我們其中有三門有五門、有台鳳版有標達版,也有數量有限的 25th 紀念版,還有人前後擁有過兩台 MK4 GTI

03 年我們因為標達的 GTI Shop 而相識,最後變成了好朋友

九年過去,有兩台 GTI 升級為 RS;還有一個在換過好幾台車以後,回到 Lupo GTI 的行列。當然,還是有朋友留著這台對我們來說很有紀念意義的車

這是其中一台




Film_120_111025_Portra400_04

Film_120_111017_Portra400_11
02 年標達重新引進了為數不多的 Golf GTI。不同於台鳳時期的銷售策略,只進三門版本,同時在北投成立 GTI Shop,讓 GTI 有專屬的銷售與保養空間。在那一段時間,GTI Shop 常是我們相聚聊天的地方




Film_120_111017_Portra400_07
標達較早引進的 25TH 並沒有 HID02 年這批是在台灣首度配備 HID Golf GTI…




Film_120_111025_Portra400_02
02 年的 GTI 仍然配備深色鳥眼楓木飾板與排檔頭。雖然取消了台鳳版的 Recaro 座椅,但 02 年版本上的座椅還是有著不差的包覆性。




Film_120_111017_Portra400_10

Film_120_111025_Portra400_03

Film_120_111017_Portra400_12
我們都非常喜愛四代後葉子板的設計。原廠隱藏式尾段的設計,在車主改為 Remus 尾段、降低車身、後保下半同色化、以及裝上 18 吋的 BBS RC以後,後半部的氣勢就完全不同了。




Film_120_111017_Portra400_06
車主在全車底盤強化後,再配上德國 MOVIT 煞車,讓車主在山道上可以信心十足的進出彎

即將邁向第十年的 Golf GTI。我們相信它在下個十年還是會繼續奔馳著…..


2 comments:

TOTOPA said...

請問全車底盤強化的具體內容?不知道要怎麼跟此地的修車廠溝通,有無那一種一說對方就明白的術語?我是想整理手上的舊車。

Rudolph said...

中文的底盤
應該是包含了 suspension 還有 chassis
通常跟車廠說 suspension
應該包含了
Spring, damping, sway bar, 還有一些 bushing 的部份...

您是哪台老車要整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