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217

非賽季時的 Monte Carlo 賽道朝聖 Monaco GP

L1050276
Monaco GP 第八彎旁 by Dlux-3

Monaco 摩納哥 對於大部份台灣人來說,應該是一個偶而會聽到,但想起來又有些陌生的地方。

有的城市對有些人來說是有些特別的意義。像京都被 Reggie 大哥列為一定要造訪的城市;Stuttgart – 因為 Porsche,對我來說也是一定要去拜訪的地方。而 Monaco,我不知道有沒有人是因為要見識極致的紙醉金迷,或是 Monte Carlo 大賭場而拜訪。不過我想對 F1 迷來說,來 Monaco 應該都是來賽道朝聖的。

現在的 F1 比賽中,包含新加坡、還有據說 2012 打算加入的羅馬,都是街道賽道,將來若還有新的街道賽,其實一點也不令人覺得意外。但是說到街道賽的經典,Monaco GP 的地位應該還是最高的

一早從 Provence 直奔 Monaco,就打算以步行完成整趟的朝聖。





L1050304

Film_135_101113_TMAX400_32
第一彎 Sainte Devote,這個上坡應該是 F1 迷相當熟悉的….




Film_120_101113_E100VS_02
由第五彎出彎後,接著就是這 F1 最著名的低速彎道第六彎。




Film_120_101113_E100VS_04
這彎道旁的就是 Fairmont Hotel,賽季時這房間應該是天價吧?!Monaco 的富人密度,從這張照片就可略知一二。把相機架在這不到 30 秒,就拍到 Ford GT Audi S6



Film_120_101113_E100VS_06
讓人熱血沸騰的第六彎路沿石。




Film_120_101113_E100VS_05
第七彎與第八彎中間。( 又是 Cayenne )




Film_120_101113_E100VS_09
過了第八彎,就是另一個經典路段 第九彎 Tunnel




Film_135_101113_TMAX400_21
其實非常狹窄的隧道,親眼一見更無法想像如何在這一段路加速到 270km/h



Film_135_101113_TMAX400_24
真的是那麼窄…..




Film_135_101113_TMAX400_19
有在 GT 系列開過 Monte Carlo 的朋友看到這裡,應該知道一出隧道馬上要大腳煞車準備入 Chicane 彎了




Film_135_101113_TMAX400_25
今天的 Chicane 彎旁邊停了一台 F355 Aston Martin Rapide




Film_135_101113_TMAX400_18
過了 Chicane 的路段是在港邊。最頂級的 F1 座位,就是像這些富可敵國的富豪一樣,坐在自己的遊艇上看 F1….




Film_135_101113_TMAX400_16
這一段人行道,在賽季時就是賽道,而旁邊店面的上層就是 Pit 區。




Film_120_101114_E100VS_01
後面的賽道部份,因為 120 底片在第六彎按太多張,接下來就捨不得按了。所以本篇就這樣虎頭蛇尾的進入了尾聲

完成了朝聖,走完全部賽道時的心情其實是很棒的。



最後推薦一下兩間店
L1050297
F1
這間店東西又多又雜,連 Tour de France 的帽子都賣,讓人覺得那種 hardcore 的程度還沒攻頂。不過店內模型就讓人逛到留連忘反,還有不少名人的合照與簽名,還是值得一來。有些 Official 紀念品比其它店便宜一些。




L1050302
Monao 汽車協會的店面。裡面的多是官方商品,不過樣式並不多。這裡頭值得一買的是票夾 ( 可以買回來當識別證帶 ),還有 Official postcard






3 comments:

TOTOPA said...

真精采!拍得棒,寫得好。連偶這種外行,看了之後都可以感受到f1賽事的刺激。

Reggie said...

熱血大作!!
車迷看到那些胎痕想必腦中一定充滿畫面

Rudolph said...

@Ricky,
謝了...
可惜之處就是沒辦法在賽季留在此處...
實在是太貴了..


@Reggie,
大概就像當年看到課長掃來的 1DA 圖片
腦中就已經浮現了下班的 daily report 一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