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505

M-Rokkor 40/F2

R0011727
等待了好久,六枚玉(Summicron)的表弟 M-Rokkor 40/F2 終於收到。 興奮的拆開包裝後差點沒吐血,沒附前後蓋,也只用密封塑膠袋裝著就寄來了。雖然鏡身狀況不算保持的非常完好,好在前後鏡看起來還算完美。馬上就要出發去紐約上州,沒前後蓋帶著跑可是個大麻煩,我趕緊到平常愛跑的相館,問一下老闆知不知道大 Boston 地區有那些專門賣 Leica 的店可以找到前後蓋,畢竟去規模較大的 Hunt 已經找不到了。老闆想了一下列了幾間店讓我跑去找。前面兩間規模不小,都是專業店家,與一般 retail 的店不太一樣,有些客人的機絲一看就知道是職業的,還有一間是 Hasselblad digital 的認證經銷商。雖然店員都夠專業,但都表示找不到前後蓋。40.5mm 的怪尺寸的確是 UV 鏡與前蓋都很難找到,但最少要有個後蓋吧?!最後跑到一間 Arlington 的小店,一走進這怪店我就知道會有!老闆是一個老阿公,店裡全都是日本雜誌上才看得到的超級老機,而且都是實用機種而沒有那些被炒作的老機老鏡。表明來意以後,老闆抓了抓頭,竟拆了一個原廠鏡的後蓋給我。礙於時間不能多聊,跟他說我等會兒要趕到紐約上州,下次再來光顧老阿公的怪店找他聊天。


_EPS1958
這張只是要說明下面幾張是在 Cornell 拍的,都是 JPG 直出。



_EPS1960
Cornell 鐘塔 ISO1600 手持,路燈還是造成一點小小的光班。翻出來上個月在 D. C. 用 Notkon 拍的照片,Rokkor 是好滿多了。



_EPS1264
國會大廈 by Notkon in R-D1s



_EPS1944
Ithaca 的夕陽


_EPS1954
引擎蓋上的夕陽


_EPS1955
要陪伴一個禮拜的 Prius。我還滿喜歡這種散景。


希望接下來幾天天氣好些,連續好多天的陰天實在提不起勁拍照。

4 comments:

300-Rabbit said...

散景好夢幻ㄛ!

明天我會去一下日光
幫你問問看前蓋和保護鏡

Rudolph said...

太感謝啦~~

Pablo said...

哇, 有這價值呢,

Rudolph said...

價值?!大概湊個半打才能換一支 Rodney 的鏡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