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331

Mini Cooper 隨拍

開了一陣子 A3 以後,再回去開 Mini 是很有趣的。

A3 的底盤開起來很穩,尾部很聽話,特別是中低速彎還覺得有點往內帶的感覺。同時,過彎的極限也不低,雖然未必比得上當初 MK4 GTI + PSS9,但是 A3 對於路限的寬容度比較高,不像硬幫幫的 PSS9 可跑的路線比較少,有著 PSS9 的 MK4 雖然極限較高,但一過了極限也比較不好拉回來。A3 一句話,就是穩定好開。

回來開 Mini 後,相較之下開起來真是太有趣了。超高剛性的車體,靈活的轉向,過彎的路感一極棒。Track time 也許不夠快,極限也許未必有 A3 / GTI V 的底盤高,CVT + 1.6NA 總是讓人覺得有點殘念,但一坐上去就是 happy,樂趣十足。EVO 雖然對於 A3 的評價是"完美的代步工具",也許對於操控的 fun 方面感覺沒有那樣 high,因此只給了三顆星的評價。雖然老覺得不應該只給這樣低的評價,但每次開完 Mini 就覺得比起 Mini,EVO 只給 A3 三顆星也不算不公平就是了 。( 不過相同底盤與引擎的 MK5 GTI 為什麼能拿五顆星,讓我有點不懂 EVO 的標準了。 )

Mini 底盤真的算得上是一代傳奇,同時加上多年後仍然耐看的外觀與內裝,絕對是一台應該收藏的好車。


























All by M7 + Extra400 + ZM35/F2 or Makro-Elmar 90/F4

1 comment:

300-Rabbit said...

1.6 + CVT 確實是最大的缺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