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512

[RS4 Diary] Carbon Clean

在國外的論壇看了好一陣子,B7 RS4 最常被抱怨的問題之一,就是進氣管路積碳的問題。


為了長遠著想,搜集好了一些相關資訊,在滿四萬時請阿吉師幫忙做了這個台灣比較少人做過的開心手術。


DSCF1474
多缸引擎的宿命...


因為擠了太多東西在一起,所以拆個 Intake manifold,就得把機油管、真空管、油管等相關配件全部拆下。要在完全不損及任何管路及接頭的情況下卸下 Intake Manifold,真的是一件不簡單的事。









DSCF1486
終於拆開了...








DSCF1477
節氣門後的油氣回收管路


曲軸箱的油氣經由回收設備後,從這裡進到進氣管路中燒掉。它就是積碳的成因之一,也是機油耗損的原因之一。








DSCF1487
拆開已經卸下的 Intake Manifold,也都是油。








DSCF1488
這是 Intake Manifold 靠近缸頭的部份


在這裡就開始有積碳了。其中的金屬片是可動的隔板,它會隨著引擎負載的變化 On/Off,改善空氣流動的動態。








DSCF1482
進氣門上都是積碳




接下來就是阿吉師第二次的 showtime 了,用了各種工具還有藥水,努力的把這些碳都去掉...






DSCF1490


DSCF1491
成果發表!清潔溜溜!




根據各大論壇的 Dyno 測試結果,這樣的呼吸道清潔工程可以帶來 10~40hp 的回復效果(視原本積碳情況而定)。雖然這次清潔並沒有拉 Dyno 驗證,不過清完後的第二桶油跑長途時,出現了前所未見的油耗數字,相當不錯!




最後,還是要感謝阿吉師在百忙之中搞定 5N 藍,還連續兩天加班到十點!阿吉師萬歲!

2 comments:

300-Rabbit said...

真是讚!

300-Rabbit said...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the auth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