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609

The dream comes true.

Film_120_110603_Portra400_06





第一次遇見 B7 RS4,是在太古利奔時期的內湖 S 專屬 showroom,然後是在短命的天母 S showroom

隨著環保法規與油耗測試的日漸嚴格,Hi-Rev NA V8 已經漸漸絕種,若得加上 6MT 這個 Manual Transmission Pals 的必要條件,更是難上加難。

然後,好朋友有機會買到了 5N Sprint Blue B7 RS4 Avant,讓大家的聊天話題中多了這台非傳統 Audi

不同於一般的 Audi,由 Quattro GmbH 生產的 RS 車系,雖然在各方面都算是 VAG 車迷的攻頂指標之一,但在評論犀利的英國媒體口中,RS 車系的操控與 EVO rating 一向都不怎麼樣。

然後有了 R8 B7 RS4,傳統 RS 迷那種高增壓大馬力直線機器不見了,4.2 Hi-Rev V8 5.2 Hi-Rev V10 讓熱中大馬力的改裝迷們不屑一顧,但英國媒體卻給了這兩台車款極佳的評價。

接著 RS5 的出現,雖然在 track time 與某些數據上不輸或是小勝E92 M3,但是操控又被各國媒體詬病。操控至上的 EVO 甚至用了很嚴厲的話說︰對於生產過極富樂趣的 R8 RS4 Quattro GmbH 來說,It’s a shame.

然後,4.0 V8 twin turbo 2.5 L5 turbo 應該會廣泛的用在下一代的 RS 車系上,高轉 NA 不再。

B7 RS4 R8,代表了 Quattro GmbH 這一段專注高轉 NA 與操控的時期。也許沒有辦法讓人開去改裝與對照,但坐在駕駛座上的感覺,應該使用 EVO slogan 來形容: The thrill of driving

B7 RS4 是這樣的特別,因此當有機會碰到這台一樣是5N Sprint Blue saloon 車款時,就特別會去注意它。

經過了十幾個月,終於 The dream comes true.

感謝某幾位好朋友的幫忙,才有機會圓夢


Film_120_110603_Portra400_07

Film_120_110603_Portra400_10

Film_120_110603_Portra400_11



三台瀕臨絕種 NA Hi-Rev V8 房車

5 comments:

TOTOPA said...

美夢成真!!!
偷偷問一下,該不會您就這樣把這一台限量版跑車就牽回家了吧?

Rudolph said...

所以說是 The dream COMES TRUE 啊~~
但只是算是限量房車啦.....

BTW, 這 Kodak 新出的 Portra 400 顏色似乎淡了點....

扮臥虎,何必藏龍 said...

哇~從底盤拍過去的那張,真是好看呀!推!

Rudolph said...

過獎了,謝謝

Pablo said...

我想都不感想的價位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