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121

馬賽路邊令人意外的路邊攤

Film_135_101121_EXTRA400_17
在台灣有些美食愛好者經常以追求米其林星級餐廳為目標。某次聽到某人的轉述,某位參加過米其林團的人,用著趙建銘式鼻孔朝天的態度向大家們表示追求這些星星才是懂吃的人。(當然,這只是一小部份的人而已....)

然而,這一套在亞洲國家中一直是被打上問號的。大概是因為亞洲的飲食文化中,有太多隱藏在巷弄間的小吃。

比如說夜市小吃:像是松山路的腰花湯、桃園夜市的花枝羹;或是許多以品質而非環境吸引著大家的小店:像是阿裕牛肉湯、跑馬地竹園之類的。

當然,這只是因為飲食文化的不同。在普羅旺斯生活的一段時間,我的確對正統的南法料理有所改觀。也許是在台灣除了地中海,還真沒吃過幾間讓人對法國文化佩服的料理吧....

某日下班後,原本打算帶著同事到 Lonely Planet 介紹的海鮮店吃頓好的,沒想到剛好沒開。在馬賽市區尋覓其他餐廳的時候,找到了這間路邊攤。








Film_135_101121_EXTRA400_16

Film_135_101121_EXTRA400_18

其實這間攤子賣的東西很簡單,外層可選墨西哥捲餅皮或是對半切的法國麵包,內容物則是自選醬料及內餡。醬料的選擇印象中有塔塔醬、美乃滋等數種(為什麼寫數種是已經忘記還有那些了),其中最令大家喜愛的就是 Chili Source了。內含許多香料,但是並不會辣過頭的 Chili Source,讓人在個位數的溫度下站在路邊吃的情況下,仍是脾胃大開。內餡的主料部份有沙威瑪、漢堡肉、熱狗、炸魚、甚至有炸雞排!配上生菜、番茄、橄欖等材料,夾著薯條捲起來一起吃。雖然簡單到不行,但是當時在那樣的溫度下,站在路邊吃到熱騰騰食物的感動,到現在還記得呢....

2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Pokój Tobie!

Radosnego życia przez najbliższe tysiąc lat życzy Tobie Grzesio z Warszawy.

Powodzenia!

Indra said...

we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