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103

Bass Harbor Head Lighthouse, Acadia National Park, Maine

Film_135_090520_EKTAR__14
By M7 + EKTAR
來到 Acadia 之前,不論是小凸爸還是書上的推薦,Bass Harbor Head Lighthouse 都是必來一拍的景點。算準了時間,等到傍晚才開過來。


Film_135_090520_EKTAR__17
By M7 + EKTAR
沒想到來之前忘了看地圖,黃昏時刻竟是逆光。偏偏對搖黑卡一點信心也沒有,只能將就點,等太陽被雲層擋住時才能趁時間按個幾張。雖然此時的溫度只有十度上下,仍然有不少人拿著相機來這邊拍照。



Film_135_090520_EKTAR__19
By M7 + EKTAR
逆光真的不好拍....



R0011789
By GR-D
雖然光線不如意,倒是在拍照時,Hasselblad 與 R-D1s 引來的注目的眼光,一旁架著腳架的美國人跑來聊天。原來是一群來自 Illinois 的教友,連開了好幾天的車來 Acadia 露營。這群人也相當有趣,其中有 Canon 與 Nikon 的擁護者,爭論中還問我認為 Canon 還是 Nikon 好?!趁著等日落的時間,大家聊了很多。等到要離開之時,他們邀請我去他們的營地吃晚餐!這可是個相當特別的體驗。

相較於我們在台灣的烤肉經驗,用『本格派』來形容他們的露營應該不過份。不用打火機,不用木頭。不用木炭,用撿來的小枯枝還有用打火石生火,加上連串食物的竹籤都是就地取材 DIY,真的是很特別的經驗。不過美國人都要把東西烤到像黑炭,還有土司要加上數量驚人醬料的風格,還是不太能接受。所以還是自己慢慢烤比較對味。


Group-Pic-#2
Mark Cooper, Joe Gasbarre, Renee Shilling, Me (Jillian), Rachel Eisenmann, Keith Hannahs, and Todd Cooper.



Film_135_090520_EKTAR__25
By M7 + EKTAR
既然逆光拍不好,查好日出時間,一大早四點多就起床,跑來燈塔拍照。清晨的溫度,恐怕不到五度吧?!一個人都沒有,加上刺骨的冷風,待在海邊等日出的時刻還真不好過。


Film_120_090520_E100VS_07
By 503CW + P80/2.8 + PRO400H
雖然清晨的光線比傍晚好,大概是冷過頭了,捲片時犯下一些錯誤,其中一捲 E100VS 整捲報銷,另一捲 PRO400H 也有這種大概是沖片沒沖好造成的條紋。

Film_120_090520_PRO400H_05
By 503CW + P80/2.8 + PRO400H
這張雖然沒條紋,但曝光條件應該可以再更好。

R0011802
GR-D


燈塔雖美,要找到好的光線及曝光條件還真不簡單,看到那些拍得好的專業燈塔照,又讓人更為讚嘆了。

3 comments:

TOTOPA said...

美不勝收啊,我也好想在去一次,您那時去太冷了啦,個人覺得恰好六月中之前去最好,不會太冷而遊客又不多。個人最喜歡第三張,直立式的構圖讓目光由下而上自然停留在燈塔,這也是Bass Harbor燈塔最經典的拍法喔。

TOTOPA

300-Rabbit said...

美美美~
真想也去看看!!

Rudolph said...

@TOTOPA
冷是還好
只怕遊客一多,就不好拍照了。
在 Massachusetts 碰到的老美都很推薦 New Hampshire 的秋天景色
不知道更北方的 Acadia 的秋天會不會比春天美。


@Rodney
這個地方你不背四物機來就太可惜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