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623

環台行的前言

單車環台

一件聽起來有點難度,但有好像不少人都能挑戰成功的一件事。

出發前,自視單車的經驗與里程數還不算少,有些單車經驗不多的人都能完成環台形成了,我應該不用做太多的事前準備。買了 Carry freedom拖車,打算隨便打包一下就上路。

出發前一兩天,開始準備行李。車衣、隨車工具、備胎、便裝、借來的 Eee PC、還有最重要的相機,感覺上好像都要把小拖車給塞爆了。也一直到最後一天才因為實在塞不下,放棄把 M 機一機三鏡給一起帶去,只留哈蘇一機兩鏡、測光用的 GR-D、月光機、以及 Polaroid SX70。還沒出發就塞到拉鍊要爆開來,卻又老是有種好像少帶了什麼東西的不祥預感。

一路上有人問我,為什麼要單車環台呢?好像找不到一個冠冕堂皇的理由,也許是為了把台灣單車客們必修的這堂課修完;也許是為了用雙腳雙眼好好的騎過看過這一個可愛的島國;也許只是為了好好的休息,拋開工作個幾天。我想,每一種理由可能都有一點吧!總之,2008 年 6 月 7 號,我出發了。

在這八天的體驗中,,曾經拖了近 30kg 的拖車在單天就騎了 187 km;也有過睡太晚而一個早上只騎了 40 km;曾在五星級飯店一住;也睡過 4 人房只要 1300 的民宿;曾經在豔陽高照的南台灣騎到快中暑;也騎過下著傾盆大雨的蘇花公路。好多好多的體驗,我想這一趟行程可能要拖很久才寫得完了。


攝於家門口 By Rodney's Contax 645。出發前,Rodney 特地起了大早來送行,拍起來果然是有點像沒睡飽的樣子。

6 comments:

Pablo said...

keep writing, 加油

300-Rabbit said...

恭喜順利完成!

真期待環島照片~

EACH said...

太厲害.....

Reggie said...

胸口那隻牛還蠻屌的...哈
期待中!!

30's Hank said...

讚!! 快貼心得報告跟精彩照片

Anonymous said...

r u guys alright t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