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218

Selle Italia SLR

自從買了 birdy 以後,原廠的座墊一直是很想換掉的東西。不管是每天來回各五公里的上下班路線,還是週末的行程,即使是穿上了新買的車褲,每次騎完都會覺得不太舒服。Rodney 只試騎了短短的一小段路,也是對此座墊的舒適性有所抱怨。

工作了三年又兩個月後,終於在今天被通知 promote 了,為了小小慶祝一下,下班後決定把老是坐不慣的座墊給換掉,好好犒賞一下自己。原本以為來到車店,專業的老闆會給一些建議,沒想到他給的建議真是相當的中肯:別的東西可以給建議,座墊這種東西每個人坐起來感覺不一樣,,就算坐別人的車,短短一下子也感覺不出來,實在很難說哪種適合。店裡能選的座墊其實也不多,除了摸一摸觸感以外也只能靠質感與重量來選,最後只好挑了這個當成送給自己的禮物了。


座墊我懂得也不多,只有對在 iop 上看到幾個大家推薦的牌子有點印象,某 F 牌車店裡沒看到,挑了半天只看到這個牌子是有印象的 --- Selle Italia。




騎回家以後這個小吊牌還捨不得拆呢....



空心鈦合金管與真皮表面的 SLR



裝在在黑色座管還滿不錯的。



註明了重量是 135g,跟大家的座墊起來算重還是輕我也不清楚,只知道比原來的輕多了。



從車店沿著光復路回家的路上,感覺這座墊比原來的硬,但是也許是臀型比較合,坐原廠座墊時那種往前一點坐也不是,往後一點坐也不式的感覺已經不見,來自車架的震動雖然比起原來的座墊明顯,但是這趟短短的路程中並不會感到不適。接下來的日子盡量多騎點路,就知道這個座墊到底與我合不合了。

3 comments:

300-Rabbit said...

騷包~ 騷包~!!

也要恭喜恭喜啦~
週末回來一起去吃好料慶祝吧~ :-D

Just Hank said...

太巧了吧, 這跟我換的一樣耶....哈哈

看來真的是"殊途同歸"了....

本週要加油, 把上週進度補足

btw, 恭喜你的高升, 特別是不用像我印證the devil wears PRADA的劇情"生活毀滅伴隨而來的就是職務晉升"...

555....

EACH said...

跟你以前改車一樣ㄟ

改不停